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弗爵弃将杀曼城献礼 争冠这盘棋曼乔必败无疑?

2012年02月01日09: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前曼联球员吉布森对阵曼城时打入1球后,好像一名红魔球员、忘情地在草皮滑行庆祝,埃弗顿队友们激动地将其压倒在场边,太妃糖好似拿到了冠军、拥趸们血脉膨胀之景令人生畏。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英超第23轮曼城客战埃弗顿,太妃糖中场吉布森打出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这粒入球助主队将英超领头羊拉下马,吉布森本场不俗的表现为足球世界诠释了何为“树挪死,人挪活”。

  如今的埃弗顿4号吉布森,上半程还在为曼联效力,但自从其在2009-2010赛季欧冠1/4决赛主战拜仁的比赛中为曼联建功后,再难见他高光亮眼的表现。这位昔日红魔欧冠战将本赛季为曼联1队出战不过5次,赛季中段还被下放到预备队,弗格森已对这位爱尔兰中场已然失去了信心。冬窗开启后不久,吉布森就被卖至古迪逊公园,然而其此战打出近几年最佳水准——不知如今中场缺人、不得不拉斯科尔斯回归的爵爷会不会追悔莫及。不过从另一个侧面看,若不是吉布森转投埃弗顿,太妃糖恐怕难阻曼城带走三分,弗格森放走吉布森这步棋下的很深。

  今晨曼城客战埃弗顿,蓝月亮久攻不下、众攻击手无论如何也叩不开霍华德的十指关,但第60分钟太妃糖奇兵的暴力远射让所有曼城人傻眼。当时费莱尼断球、德伦特在前场接球后迅速发动反击,太妃糖左闸贝恩斯不停球直接传中,埋伏在前点的斯特拉夸鲁尔西头球后蹭,禁区右侧的多诺万接球回做向禁区弧顶处,后插上的吉布森在禁区弧顶附近起右脚劲射,皮球如同出膛炮弹飞向球门,随后皮球蹭到巴里的脚后跟稍微变向入网、哈特毫无反应。

  吉布森在曼联效力的3个半赛季只为红魔贡献3个入球,加盟埃弗顿不足一个月便以进球回报莫耶斯的信任、为太妃糖带来宝贵的3分,《卫报》记者丹尼尔-泰勒从现场发回的比赛报道中欣慰地写道:“吉布森应该为弗格森的选择感到庆幸,他转会至埃弗顿不久便化身古迪逊公园英雄,曼城诸位大牌攻击手会在他面前脸红吗?第60分钟,多诺万为吉布森送上精妙助攻,这位前老特拉福德中场绷直右脚抽出一记大力远射,皮球碰巴里折射入网。”

  《曼彻斯特晚报》将吉布森的远射破门形容为“一道光”,一道让哈特无任何反应时间的光。吉布森并未因打入一记漂亮的世界波沾沾自喜,整场比赛他轰出4脚远射,除了那脚惊世骇俗的爆射之外,他全场亮眼发挥不断。第70分钟,贝恩斯突破人群下底传中,孔帕尼禁区中央头球解围,上前迎球的吉布森不等皮球落地、左脚轰出势大力沉的重炮,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界,再次目送吉布森射门的哈特惊出一身冷汗,吉布森左右开弓何其壮观。

  赛后,《天空体育》为吉布森打出8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他得分高于任何一位曼城球员。《进球网》和众多英媒均以诸如此类的标题渲染这场焦点战役:“吉布森世界波破门助埃弗顿勇挫曼城”。《进球网》则将吉布森评为当场最佳,并褒奖他:“前曼联中场在防线之前立起一座无形的屏障,他铲球凶狠、远射劲道十足,但传球环节亟待提高。吉布森曾被讽为浪射王,但这一次他打出的远射碰巴里折射破门,用什么词汇褒奖他都不为过。”

  (搜狐体育 拉斯卡)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