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韩国球星安贞焕正式退役 感谢妻子球迷不断支持

2012年02月01日06: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安贞焕在自己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落泪


安贞焕在自己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落泪

  IC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韩国球星安贞焕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的决定。在宣读发言稿时,安贞焕几度梗咽落泪。据悉,退出足坛的决定是在1月27日,也就是他36岁生日当天做出的。“从现在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会划上一个句号,我将会整理好自己14年职业生涯的生活,挑战今后全新的人生,为此我决意宣布退役。”安贞焕表示,“从自己身着球衣全力拼搏的14个职业年头里,积累了多样的足球经验,其中不乏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作为足球人生来讲是非常幸运的过程,我曾经三度登上世界杯舞台,我很幸运享受到作为一名球员该享有的所有一切。”

  安贞焕效力过众多俱乐部,足迹遍及韩国K联赛、意甲、日本J联赛、法甲、德甲和中超联赛,2009至2011年效力于中超的大连实德队,并代表国家队出战了67次。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凭借着安贞焕在加时阶段的进球,惊险淘汰意大利。最终韩国队在当年的世界杯上发挥出色,止步于半决赛,创下了亚洲球队世界杯征战的历史纪录。

  安贞焕在谈话中也对坐在身旁的妻子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之所以好运不断,那更应该感谢一直厮守在身边、不断给我帮助和支持的妻子,同时也要感谢无论自己在何时何地踢球都一直关心支持的球迷们,他们的爱我将一直铭记心头。”

  对于今后的打算和计划,安贞焕表示:“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在此期间将给为了自己踢球做出很多牺牲和辛劳的妻子更多的帮助,另外对于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也有一些新的计划和安排。”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