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张恩华谈校园足球:与国外有差距 注重教练培养

2012年02月01日09: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近日,大连市足协“精英教练进校园”系列活动请大足球运动员、前国脚张恩华走进新甘井子小学。已经获得职业级教练员资格的张恩华,与正在这里训练的甘井子区体校少年足球队的教练员和小队员见面,进行了一番交流。

  前不久,张恩华从英国返回大连。已经前往欧洲游学一年半的他利用圣诞节假期回到家乡,并成为大连市足协“精英教练进校园”活动的首批受邀教练。在观看完甘井子少年足球队的训练和对抗后,张恩华感慨地表示,现在小球员训练无论是场地、器材、装备都比他小时候强百倍,而他也充分感觉到目前国内青少年足球的氛围还是与国外有很大差距。张恩华和甘井子区体校的足球教练员进行了交流,并十分关心这些基层教练日常业务培训。“没有好的教练怎么能有好的球员呢?”张恩华说,“与国外的经常性教练分级业务培训相比,我们基层教练员接受正规培训、接触国际先进足球训练理念和方法的机会还是太少了。” 连 宣

  昆明 小学生“奋进杯”落幕

  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教育局主办,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昆明市足球协会、石林县旅游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承办的2012年昆明市小学生“奋进杯”足球赛于2012年1月11日至1月17日在石林县民族体育场顺利举办。

  本届比赛共设U9、U10、U11、U13共六个组别,共计49支代表队,539名运动员参加。经过7天共150场的激烈比赛,各年龄组决出前6名(其中U10组决出前8名)。南站小学分别取得了U9、U10组的第一名;华昌小学取得了U11组的第一名;春城小学取得了U13组的第一名。另有安宁实验学校、金色小学、高新一小、红云小学、棕树营小学、华昌小学、海贝中英文学校、福德中心学校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因在春节前夕举办,准备工作时间较短,工作量大,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和昆明市足球协会的工作人员付出了大量的努力,石林县旅游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也对比赛工作给予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保证资格审查的严肃性,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专门购买了二代身份证阅读器等设备,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最终,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昆 宣

  杭州 五人制球队进校园

  新年伊始,杭州市夏衍小学蓝精灵社团节足球周活动举行。浙江黄龙五人制足球队的助理教练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凌鹭辉,队长丛霖,全国五人制足球联赛最佳射手赵亮,巴西外援布雷诺和门将魏征,及浙江省校足办副主任王再权,江干区少体校陈云泉副校长,杭州市校足办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夏衍小学参加学校组织的蓝精灵社团节足球周的活动,与学生们一起分享这快乐足球时刻。

  浙江黄龙五人制足球队的队员们与学生们一起互动,每个游戏的设计都很有趣味性,深深地吸引着学生。游戏中最吸引学生眼球的是巴西外援,他非常投入,非常亲切,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游戏结束后,黄龙队队员还为学生们展示了专业的示范动作,他们娴熟的技术,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是校园足球的宗旨,让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提高的同时,体验到足球带来的快乐和魅力。夏衍小学校长李安在此次活动前的座谈中向记者提到:“让孩子们通过各种形式的足球活动,真正去感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本次五人制球队进校园活动恰恰体现出这一精髓,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极大地促进了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和普及。 杭 宣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