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实德转会动态

安贞焕退役大连球迷不舍 要是没他实德早就降级

2012年02月01日11: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蓝军

  1998年安贞焕从亚洲大学登陆K联赛釜山大宇皇家,在釜山队效力的三年间,他共为球队出场87次,攻入了44球,奉献了11次助攻。1999年,安贞焕被评为当年K联赛的MVP。正是由于其优异的表现,2001年,他得到了意甲俱乐部佩鲁贾的垂青。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对阵意大利队,安贞焕在加时赛用头球敲开了布冯把守的球门,将意大利队淘汰。在成为韩国国民心目中英雄的同时,他却成为了意大利球迷眼中的“恶人”,安贞焕的这粒进球不仅“砸走”了意大利,也“砸飞”了工作,他被佩鲁贾俱乐部解约。随后他不得不四处奔波寻找工作。在此期间,他在法甲梅斯、德甲杜伊斯堡都效力过,但迟迟找不回射手的感觉。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韩国队主帅艾德沃卡特仍然选择了安贞焕为韩国队出战。首战面对非洲新军多哥队,在开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中场休息时,艾德沃卡特将安贞焕换上场。结果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安贞焕攻入了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帮助球队最终逆转战胜对手。2009年,安贞焕加盟大连实德队,安贞焕退役之时,一位大连球迷曾慨叹:如果不是安贞焕,大连实德也许早就降级了。2011年10月29日,安贞焕在实德队踢了最后一场联赛,尽管球队没能用一场胜利送别拯救大连足球的安贞焕,但当他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球迷给予的是掌声和欢呼声,足以肯定他为大连足球做出的贡献。

  安贞焕退役,标志着2002年韩日世界杯一代里又一个旗帜的职业生涯完结。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