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冬季转会综述:投入创9年新低 2豪门玩低调

2012年02月01日1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危机的证明”,《马卡报》今天这样评述西甲本赛季的冬季转会。在11/12赛季冬季转会期,西甲球队一共签下了27名球员。在这27名球员中,只有8人属于永久加盟的,另外19人则是通过租借形式转会的。而在这8人之中,还不乏不少以自由转会方式加盟的。本赛季西甲冬季转会标王,竟然是身价仅为350万欧元的雷耶斯。很显然,对于绝大多数西甲球队而言,这个冬天相当冷。

  在这个冬季转会期,西甲20强在转会费支出上,一共只投入了920万欧元,这一数据创了最近9年的新低。此前的最低纪录创造于02/03赛季,当时西甲20强在冬季转会期只花了470万欧元。在此后的8年时间内,西甲球队在冬季转会期的投入都至少超过1000万欧元。在08/09赛季和06/07赛季,西甲球队在冬季甚至都烧掉了6300万欧元巨款。相比这两个冬季转会“大年”,今年西甲球队在冬季都选择了小打小闹。

  在冬季转会期,投入巨资的球队,往往分为两种。一种,当然是传统豪门。以08/09赛季为例,在该赛季冬季西甲6300万欧元转会费花销中,皇马就贡献了4700万欧元。白衣军团分别以2700万和2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亨特拉尔和拉萨纳-迪亚拉。而在06/07赛季,皇马则斥资3900万欧元从南美挖来了加戈、伊瓜因和马塞洛。而今年西甲冬季转会烧钱数额极低,直接源于两大豪门选择按兵不动。

  在冬季,豪门补强时往往有两个方向。一是弥补伤病带来的损失,一如08/09赛季的皇马。二是收购青年才俊,例如06/07赛季的白衣军团。本赛季巴萨皇马没有进行冬季引援的一大原因,是两队都不缺少青年才俊。皇马上半赛季伤员不多,巴萨虽然伤了不少重要球员,但瓜迪奥拉背后还有着总能诞生出新星的拉马西亚青训营,红蓝军团也因此拒绝进行冬季引援。

  除了豪门之外,保级球队往往会在冬季为了命运而大笔砸钱。上赛季的马拉加就是最经典的例子,在西亚石油欧元介入之后,马拉加一口气拿下了德米凯利斯、巴普蒂斯塔、阿森霍、卡马乔、卡巴列罗、马雷斯卡等实力派球员。但本赛季保级球队普遍经济状况不理想,也缺乏外部经济注资的刺激,转会投入缩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西甲二流球队们,也在本赛季冬季转会期集体选择冷眼旁观。完成换帅的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基本没有进行任何投入,莱万特把主力中卫纳诺卖到了贵州人和,塞维利亚也只是把雷耶斯请回了皮斯胡安球场而已。连这些需要颠覆性重建的球队都选择稳字当头,瓦伦西亚和毕巴不乱花钱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