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高雷雷15万建希望小学 坚持4年做中国足球慈善

2012年02月01日12:1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新晚报关注高雷雷
新晚报关注高雷雷


  高雷雷说,我不在意外人怎么看,只在意自己身边的人如何看

  生活中的高雷雷为人随和,他会用微博征伴看电影。

  退役后高雷雷有了开日本料理店的想法。由于同学的店面急于转让,高雷雷放弃了到日本学习料理制作,盘下了店面。从前期装修到室内布置,高雷雷都亲自参与。老板、服务员、修理工、厨师、运货工,在这家位于南锣鼓巷北口的“贰拾壹”日本料理店,高雷雷身兼数职。或许只有从餐厅包房墙壁的照片上,才会发现仅存的足球的影子。“足球对于我来说已经是过去了,就是一份曾经的职业。”

  现在,高雷雷已经基本不再看中国球队的比赛,偶尔会看国外联赛,“我现在都不知道亚洲分几流。”从一名职业球员到远离足球,高雷雷这样解释说,“我要投入到我新的生活里,要热爱我现在的工作。我当然喜欢足球,但不能让足球占得比重太多。”

  高雷雷说,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外界对于中国球员的印象

  "在芬兰踢球时,一个名叫‘麦田计划’的民间公益助学组织在我的博客留言,我通过他们的网站了解到了这个项目。"这是高雷雷与"麦田计划"的首次接触。2007年10月29日,结束芬兰联赛的高雷雷返回北京,11月5日,他便从北京飞往成都,第二天又经过6小时长途车的颠簸,前往国家级贫困县———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始了他的马边建校考察之旅。

  高雷雷当即表示,愿意出资修建学校,新校址则选在了山势较为平缓的地方。2008年1月12日,麦田十小开工,3月18日竣工。为了"麦田十小",高雷雷还退掉了一部新车的订金,将钱用在了建设学校上。除了"麦田十小",高雷雷还通过麦田计划资助了百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如今高雷雷成为了一名"麦客",成为了麦田里的守望者。当有人问到"慈善"的定义时,高雷雷说:"慈善不是你给他们多少钱,而是你需要用你的时间去走近他们,跟他们接触。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外界对于中国球员的印象。"

  高雷雷的第四次马边之行,他拖着一个超大的运动包,里面装着22件短袖球衣和69双足球袜。这些是送给学校孩子的礼物,都是八喜俱乐部提供给高雷雷的。在学校门口,高雷雷遇到了下溪中学的体育老师邹鑫。一见面,邹鑫就告诉高雷雷一个好消息,在高雷雷的影响下,马边县首支足球队成立了。  

  500元零花钱

  有一次去下溪中学时,高雷雷把妞妞拉到一边,塞给她500元钱当零花钱。高雷雷知道,直接塞钱给孩子是不对的,当时他还被志愿者老师狠狠地训斥一顿,但高雷雷就是忍不住,一看到家里条件差的,他就会违反规定。

  3个奶油蛋糕

  高雷雷的麦田十小2008年开学之后有100多名学生了,是马边的麦田小学中人数最多的。这个消息让高雷雷欢欣鼓舞,他立刻上街去找蛋糕店。每年带着蛋糕到麦田十小是他的规定动作,他自己小时候就非常喜欢吃奶油蛋糕,他说孩子们肯定也喜欢吃。在马边县的商业街上,高雷雷找到一家蛋糕店,买了3个直径有40多厘米的奶油蛋糕。

  2012年建第二所希望小学

  高雷雷说,我想用我的行动唤醒更多的人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2012年,高雷雷还会继续着他的慈善事业,用餐厅的盈利去完成第二所希望小学的修建。

  高雷雷曾经把有关的慈善资料发给身边的朋友们,但能够坚持像他一样投身慈善的朋友非常少,"我也希望能够用我的行动去唤醒更多的球员,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对象,也算是回报社会,这对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也是有好处的。" 高雷雷说,做慈善绝对要量力而行,"我不会为了帮助他们而让自己的生活受到太大的影响,我没那么高尚。"而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愿意拿出自己年薪的一半去帮助别人呢?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