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全国女排联赛重燃战火 广东客胜八一领跑积分榜

2012年02月01日12: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1—2012赛季361°全国女排联赛在春节长假过后重燃战火,在第十三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东恒大队以3∶1击败八一队,以十连胜的战绩稳居积分榜首位。上海队以3∶0战胜江苏队位列次席。主场作战的北京汽车女排在先赢一局的大好形势下被辽宁队连扳三局逆转。天津队则在主场经过5局苦战,以3∶2艰难战胜浙江队。

  广东恒大女排不仅进入状态很快,而且通过有效拦网遏制了八一队的一攻,并利用高质量的防反得分,以25∶19轻松先胜一局。尽管八一队在第二局派上老将白云打接应,场上局面有所改变,以25∶21扳回一局,但广东恒大通过加强发球破坏八一队的一传,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以25∶12和25∶18连胜两局,最终以3∶1战胜八一队。此役,广东恒大队的两名外援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主攻科斯塔格兰德都发挥非常出色,分别收获21分和11分,成为取胜的关键人物。

  本赛季刚刚升入A组的北京汽车女排在打入八强后接连负于广东恒大队和浙江队。本轮对阵辽宁队,北京队在第一局开局4∶9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加强发球的攻击力,不断破坏辽宁队的一传,并利用防反将比分反超,以25∶19先胜一局。然而,北京队在后3局比赛的开局和中段都是比分占先,但每到比赛的关键时刻就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被对手连扳3局。赛后,北京队主教练蔡斌不无遗憾地说:“关键时刻的失误断送了北京队取胜的良机,这也是一支球队不够成熟的表现。”

  在9至12名排位赛中,福建队和山东队分别击败四川队和河南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