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16队将花30亿 内援千万身价成平常事

2012年02月01日14:1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外援:阿内尔卡领衔

  从春节前到春节后,德罗巴让上海乃至全国球迷望穿秋水。即使是足坛“魔兽”自己宣称将留在切尔西,也仍有国内媒体掰着指头算,在英超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还有希望让科特迪瓦人回心转意。

  在此之前,法国足坛的“不羁浪子”阿内尔卡确认来上海踢球、成为中超联赛有史以来最大牌外援的消息,已让临近被遗忘的中超联赛风光了好一阵。据传,阿内尔卡的薪水大概为1060万欧元,超越年薪1000万美元的孔卡成为了中国足坛的第一高薪。

  虽然,除了阿内尔卡,多数与上海申花有关的转会传言最后都没有成为现实,但显然,申花投资人朱骏隔三岔五抖出一点消息,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一度遭冷落的中超联赛也因此一时“火”气十足,甚至引来欧洲足坛乃至国际足联的关注。

  “上火”的不仅是上海队。老牌强队大连实德本赛季连续引进了曾效力于意甲的里卡多和韩国球员朴东赫。“升班马”广州富力相中了两名巴西球员胡马尔和科埃略。同样是“升班马”的大连阿尔滨,不仅连续引进了加纳球员李阿迪和尼日利亚国脚乌塔卡,还宣布正在无限接近巴西前国脚法比奥·罗申巴克和智利现役国脚古斯塔沃·卡纳莱斯。

  内援:千万身价成常态

  内援转会市场也因此水涨船高,千万身价成为常态。徐根宝的弟子武磊、青岛中能队的联赛“助攻王”郑龙、辽宁宏远队的于汉超、上海申花队的冯仁亮等,都被俱乐部列入千万级球员榜单,上赛季效力于杭州绿城的荣昊则以1200万元人名币转会广州恒大,率先一步成为本土的“新标王”。

  就连一些留洋的中国球员也纷纷回国淘金。如北京国安在去年底签下了漂泊海外9年的邵佳一,湖南湘涛则在1月中旬签下曾效力英超豪门曼联、被看作郝海东接班人的董方卓。湖北卓尔队求购杜威的转会交易已经无限接近成功,目前双方只是在具体转会价格上进行进一步的协商和沟通。

  球票:排票队伍堪比春运

  大手笔的投入也的确获得了各地球迷的“芳心”。“见过世面”且一向挑剔的上海球迷,在阿内尔卡和法国名帅蒂加纳确认加盟后,早早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新赛季申花套票的价格。很多球迷表示,“就算票价要涨,我们也愿意陪着申花好好‘疯’一个赛季”,“关键场次‘出点血’也是必不可少”;上赛季挥金如土、如愿以“升班马”身份夺得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俱乐部,本赛季只是在内援上发力,引进了荣昊、赵旭日等,但其官方出售套票时,居然排起了堪比春运买票的长队;北京国安俱乐部由于申请购票的人数太多,不得不通过摇号方式解决。 据新华社电

  粗略估计,即将到来的2012赛季,16支中超球队准备了近30亿元人民币的预算来加大投入,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一时成为国际足坛“人傻、钱多、速来”的热土。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