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20%英球员承认有同性恋密友 57%球员仍无法正视

2012年02月01日14:24
来源:东方早报

  在拥有5000名职业球员的英格兰足坛,目前没有人愿意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其原因何在?要知道同性恋球员在这个圈子里实属凤毛麟角。

  此前,《独立报》曾就这一问题采访了英格兰各大联赛的球员,其结果令人吃惊,有超过20%的球员私下承认自己有同性恋密友,在英超中这个比例更是上升到了23%,《世界新闻报》还曾曝光英国国脚阿什利·科尔、耶纳斯和一个DJ之间存在同性恋关系。一切迹象显示,同性恋已经成为英格兰足坛一个为数不少的人群,但对于公开身份,所有人都采取一个回避态度。

  法沙努让出柜成为禁忌

  关于这个问题,英足总官员彼得·克莱顿认为:“球员被当作是俱乐部的财产,如果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话,很可能使球队形象受损,同时,舆论的压力也是球员很难承受的。”克莱顿所言非虚,之前第一个有勇气站出来的是诺丁汉前锋贾斯汀·法沙努,他在1990年公开了自己同性恋的身份,他也是史上第一位出柜的足球运动员,但结果如何呢?1998年法沙努最终不堪压力选择了结生命。

  “法沙努被足球和足球之外的恐同心理摧毁了。”一位叫作彼得·塔齐尔的人权活动家这样看待法沙努的悲剧,他回忆法沙努1982年还在诺丁汉森林效力时就准备出柜,但球队教练布莱恩·克拉夫盘问他去男同性恋酒吧的苛刻态度最终让他退缩了。距离法沙努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不过一切似乎都没有改观,英国时事评论员马克思维尔·克里福德就曾透露自己劝阻了一些足球运动员决心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的想法,“他们拜访了我,数量太多,我很难记清楚确切数字,但我告诉他们,如果他们出柜会毁了他们的职业生涯。”克里福德劝诫同性恋球员们继续生活在谎言里,不过他显然是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因为在他看来,在足球圈,同性恋还没有得到真正的接受。

  57%的球员仍无法正视

  为什么在同性恋已经不再是一个禁忌话题的今天,足球圈依然会对同性恋戴着有色眼镜呢?女王公园巡游者队长巴顿表示:“很明显,某些教练就是歧视同性恋,因为这些老古董认为更衣室里要是有个同性恋球员,那么他会把更衣室搞得一团糟,这些家伙在走进更衣室之前就想着,嗨,我得好好整这个基佬。”事实上,英格兰联赛中歧视同性恋的现象已经引起了英足总的关注,在医学上,这种行为被称为homophobic——是指对同性恋行为以及同性恋者的非理智性的恐惧和憎恨,简称为同性恋恐惧症或者恐同症,而“恐同”的不仅仅是俱乐部高层和老古董般的教练,很多球员也持相似的态度。根据调查,57%的足球运动员认为足球运动中存在这种情绪,同样,他们自己无法去正视。

  除了出柜的法沙努,前英超著名球员勒索克斯也被认定是一个同性恋,他在回忆录中透露,“大卫·贝克汉姆就曾因为一次球场上的摩擦一怒之下管我叫‘poof’(娘娘腔的男人,男同性恋者),这让我很震惊,一个像大卫这样善解人意的人也会这样想,其他人就可想而知了,但我肯定,他不会对埃尔顿·约翰(英国歌手)说这样的话。”很显然,足球圈中的同性恋就是无法获得宽容,这是为什么?足总官员克莱顿表示:“在足球界,球员被认为是阳刚的象征,或许同性恋在这个领域会显得格格不入。”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