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帕切科回冠军福地多家媒体捧国安 小闯前景不妙

2012年02月01日14:36
来源:法制晚报
转会红人榜:国脚命运迥异 邓卓翔遇岔路口(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本报讯(记者杨阳)率领国安队在葡萄牙迎来海外拉练的首场比赛,重回福地的帕切科受到了当地媒体的追捧。

  今日下午,国安将对阵科因布拉大学生队,这也是国安海外拉练过程中的第一场热身赛。科因布拉大学生队目前排名葡超第八,主教练帕切科上赛季曾相中的外援苏古就曾效力该队。

  此番率队前往葡萄牙进行拉练,老帕算得上是重回福地。目前国安所在的菲盖拉达福什的罗斯玛丽恩中心训练场正是老帕当年率领博阿维斯塔爆冷夺得葡超冠军的赛前集训地。

  正因为如此,国安一行受到了葡萄牙媒体的广泛关注。老帕加上当初博阿维斯塔的守门员法耶,以及曾在本菲卡效力的外援马努,均受到了葡萄牙媒体的热捧,包括《记录报》、《更多足球》、《球报》在内的多家葡萄牙媒体均对国安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国安此次葡萄牙拉练将持续到2月24日。按照帕切科的安排,全队将至少打10场教学赛。目前,帕切科已经为全队联系好了本周的3场教学赛,除了今天的比赛之外,周四将对阵一支葡甲队伍,周六对阵一支在葡萄牙拉练的安哥拉冠军球队。

  “这四周在葡萄牙的拉练时间看起来很长,但在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中很短。希望每个人都能认真对待,因为这对我们今年的三线作战非常重要。”帕切科在对球队进行动员时表示。

  ●生活花絮 网速不给力 队员放弃网络电话

  据队医双印介绍,抵达葡萄牙三天后,队员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状态,没有一人在训练中出现伤病,基本均能达到比赛的要求。而刚刚归队的邵佳一除了体能状况稍差之外,身体状态还保持得不错,不过他们也遇到了倒时差等问题。

  虽然抵达葡萄牙已经三天,但是大多数球员仍旧没有完全适应与北京的时差。国安在前往葡萄牙的过程中,于法兰克福机场经历了长时间的候机,加之这两天的训练强度不小,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完成训练吃过晚餐之后,队员们都选择了回房间休息。

  如果说时差的问题过几天就可以消除,那么驻地的网络条件就算得上国安队员们最为头疼的问题了。在队员们集体上网的高峰期,打开一个网页往往都需要几分钟。

  不少做足了功课准备通过网络电话和家人通话的球员,都不得不忍受高额的国际漫游费用,用手机简单地向家人报个平安。

  虽然生活上有些小状况,好在草皮条件和天气状况都极为适合足球训练。最近国安驻地的天气始终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维持在10到15℃左右,相比于此刻气温还在零下的北京,可以说非常享受。

  小闯前景不乐观

  在没随国安前往葡萄牙的队员中,闫相闯是唯一一位非伤员。此前,大连实德有意引进小闯,但由于无法接受国安的交换方案最终放弃。

  目前国安与闫相闯只剩下一年的合同,根据老帕此前执教的惯例,如果队员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他将不会给予该队员太多上场的机会。

  加之国安目前在边前卫位置上已经有了王晓龙、王长庆、马努、毛剑卿和张健五人,又有包括张稀哲等人可以客串边前卫,闫相闯下赛季即使留在国安,位置也会相当尴尬。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