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昔日五足坛名将南亚淘金 皮雷卡纳瓦罗驾临印超

2012年02月01日03:2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皮雷、卡纳瓦罗、福勒、克雷斯波、奥科查由左至右
克雷斯波、皮雷、福勒、卡纳瓦罗、奥科查……打惯了板球的印度要搞足球超级联赛了
克雷斯波、皮雷、福勒、卡纳瓦罗、奥科查……打惯了板球的印度要搞足球超级联赛了
克雷斯波、皮雷、福勒、卡纳瓦罗、奥科查……打惯了板球的印度要搞足球超级联赛了
皮雷、卡纳瓦罗、福勒、克雷斯波、奥科查由左至右

  本报综合报道 一个来中超的阿内尔卡真的不算什么,克雷斯波、皮雷、福勒、卡纳瓦罗、奥科查马上就要开始踢印度超级联赛了!上周末,参加首届印度超级联赛的5支球队(Haldia队当天因故缺席)举行了摘牌仪式,克雷斯波、皮雷、福勒、卡纳瓦罗等名将分别被各支球队摘下,而5位主教练也分别被5支球队摘走,在这5名主教练中,名气最大的是当年效力拉齐奥的葡萄牙中卫库托。在球员中收入最高的是克雷斯波,他将得到84万美元薪水,卡纳瓦罗将得到83万美元。不要小看这个数字,首届印超联赛将在本月25日正式开始,到4月8日结束,赛程只有短短两个月不到这些早就过气的大牌球员平均每天至少收入1.5万美元,这样的好事哪里找去!

  印度对足球同样狂热

  对于印度足球,中国球迷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陌生”,在这个国度里,板球看上去才是独一无二的王者运动,但实际上印度足球也曾有过辉煌的过去1950年,印度足球队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但此后,印度足球却每况愈下。

  其实,印度人颇热爱足球运动。世界杯、欧洲杯、美洲杯等世界级大赛在印度都进行实况转播,观众如潮。去年梅西随阿根廷队来印度比赛时,助理裁判在开球之前突然掏出照相机,提出要和梅西合影,把梅西吓了一跳,也足见印度球迷之狂热。

  强大的群众基础、过去十年印度经济的起飞、再加上板球职业化改革成功在前,这让印度足协动了改革的心思。经过一番秘密的筹备,上个月中旬,“印超联赛”终于横空出世。

  印超模仿美国大联盟

  印超联赛共有6支球队参赛。运行模式将完全效仿美国职业大联盟。为了公平,每支球队最多可以花费250万美元来购买球员,每支球队都必须聘请世界知名外籍主帅,并引进4名外籍球员,其中包括1名世界级球星、2名外援、1名亚洲外援。

  由于印超联赛时间很短,因此薪水的“性价比”很高,吸引了大批在欧洲已经接近退役,或者已经退役的著名球星除了已经确定加盟的这5人外,最后一个可能加盟的预计将是阿根廷的索林。

  5名教练都来自足球发达国家,其中名气最大的是当年效力拉齐奥的葡萄牙中卫库托。不过教练的薪水要低多了,收入最高的库托可以拿到24万美元,其他的4名教练都在20万美元左右。

  有了如此多的明星,负责印超联赛运营的印度名人管理公司表示要把印超联赛打造成“东南亚的英超”。但是外界也有很多人对“虚火十足”的印超联赛持谨慎态度,毕竟有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昙花一现在前。2008年,印度板超创建时风头无双,2010年却因为洗钱现象严重,印度板超随之一蹶不振靠钱堆出来的事情,有时就是那么不靠谱。

  中超动静不大钱花得也不少

  新赛季可能要烧将近30亿

  对比一下

  尽管最大牌的球员只来了一个阿内尔卡,但中超烧钱的规模会比印超联赛更大。昨天,新华社专门发文评论中超新赛季的“烧钱”现象,文内提到一个数据“有粗略估计,即将到来的2012赛季,16支中超球队准备了近30亿元人民币的预算来加大投入,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一时成为国际足坛"人傻、钱多、速来"的热土。”

  在文章的最后,新华社对中超的这种烧钱现象表示了担心,“只是不知,龙年新春前后中超联赛燃起的这把"火"是"旺火",还是"虚火"。”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