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跑龙套”鲍春来“回归” 国羽演迟到春晚

2012年02月01日22: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月1日大年初十,中国羽毛球队举办了迟来的春节晚会。在专业打造的舞台上,全满贯得主林丹跑起了龙套,已退役的鲍春来重回队中,李永波父子深情演唱,国羽的帅哥靓女劲歌热舞、说学逗唱,加上众多娱乐明星的助阵,让已有10余年历史的国羽春晚亮点颇多。

    往年的国羽春晚都在春节前举行,但因为今年的春节提前,而1月国羽有两站重要比赛,队伍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节目,所以龙年春晚被推迟到了大年初十。不过,这并没有削减全队上下的热情,在绚烂的舞台灯光下,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国羽各单项教练张宁、张军、夏煊泽、陈其遒用搞笑的三句半拉开晚会的序幕,“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领衔男双组用一曲《奔跑》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烟熏妆造型上阵的女双组16人凭借精心排练的歌舞《FASHION GIRL》惊艳全场,而女单组表演的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则尽显队员的舞蹈功底。多才多艺的国羽队员向人们展现了他们不同的一面。

    在小品《休息室》中,林丹、谌龙、陈金等男单组队员变身篮球悍将,演绎了一出更衣室“内幕”,让观众捧腹大笑。林丹无疑是国羽的绝对巨星,但在小品中他却成了十足的龙套,台词加起来不超过十句。对此林丹毫不介意,“今年我们商量决定还是演点搞笑的小品,给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大家减减压,希望大家放轻松些”。

    在龙年春晚,国羽还首次进行了队内的颁奖典礼,已经退役的鲍春来和退出国家队的女单前世界冠军卢兰获得突出贡献奖。去年9月,鲍春来递交了退役申请,如今时隔4个月,他又回到了熟悉的训练馆,与教练、队员同庆春节。在台下,鲍春来有感而发,“当舀到这个奖时,自己感慨万分,因为我在国羽待了11年,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见证了国羽一路走来的过程;我相信,人才辈出的国羽会越来越好,祝福他们在伦敦取得好成绩”。谈到未来的规划,小鲍说肯定会很忙,但具体做什么他会在适当的时候向外界公布。

    央视名嘴白岩松担任晚会主持人,歌星孙楠、庞龙和笑星小沈阳、宋小宝友情出演,让晚会更加星光璀璨。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和男双队员李根这对父子用一曲《勇敢飞翔》为晚会收尾,同时也开启了国羽奥运年的序幕。

    春晚结束后,国羽将在北京进行冬训。2012年,国羽的任务异常繁重。除了奥运积分赛和伦敦奥运会外,还要迎来汤尤杯。李永波提出两大目标:一是夺回尤伯杯,保住汤姆斯杯;二是打好伦敦奥运会。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