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国羽春晚孙楠小沈阳捧场 林丹很低调李永波献歌

2012年02月02日04:53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是大年初十,忙里偷闲的中国羽毛球队上演了传统的“国羽春晚”。孙楠、小沈阳等明星大腕儿都来捧场,不过,现场最出彩的明星还是李永波,他和儿子李根合唱的《勇敢飞翔》成为晚会的压轴大戏。

  名嘴司仪打趣不断

  大腕助阵李总压轴低调演出高调领奖

  作为国羽的铁杆粉丝,白岩松照例是国羽春晚的男主持人。白主持上来就打趣,称羽毛球队春晚超过央视春晚,“央视春晚最大的对手不是来自卫视,而是来自体育,年三十我是看英超来着”。白岩松随后开玩笑说,这话可不能上微博。

  在张军、陈其遒、夏煊泽、张宁4大教头的三句半之后,女双组的劲歌热舞掀起了第一个高潮。中性打扮的于洋本色出演,劲道的舞蹈HIGH翻全场。白岩松调侃,过完年之后办春晚果然更合适,“因为红桥市场还没有开门,没办法,大家购置的服装都更上档次了!”

  王琳自誉是总后勤,所有演出服都是她采购的。昨晚的王琳也是最闪亮的一个,她先是在男双组的小品《西游记歪传》中出演女儿国国王,随即又和女单组一起送上了精彩的《掀起你的盖头来》。

  大腕助阵李总压轴

  当年,林丹的周杰伦模仿秀令人印象深刻,他赤膊上阵弹琴引来阵阵尖叫。不过昨天的晚会,林丹显得很低调,他只在男单组小品《休息室》里客串了一个小配角,被师弟杜鹏宇扮演的教练唤作“阿丹”,身份则是偷偷跑出休息室和拉拉队员学跳舞的不良队员。“每年春节都在队里过,习惯了,也挺开心的。毕竟是奥运年,训练比赛还是第一位的。”走下舞台,把篮球服换成了潮服,林丹的气场又回来了。

  虽然林丹没有重量级的演出,晚会却并不缺少大腕,匆匆赶到会场的孙楠喘了口气就登台高歌两曲。小沈阳和宋小宝两位,索性一身国家队队服登场。“奥运冠军林丹,老妹老有才了,结婚没?没结婚我嫁给你。”扮女生的宋小宝一句调侃,引来台下笑声一片。

  国羽掌门人李永波和儿子李根一起合唱了压轴歌曲《勇敢飞翔》,李永波透露,这是儿子第一次接受自己合唱的邀请。

  低调演出高调领奖

  虽然林丹在节目中的表演很不起眼,但在晚会的颁奖环节却相当抢眼,他被羽毛球专项记者们推举获得最佳风范奖,主持人以最高分贝念出了林丹的名字。因为白岩松的失误,孙楠和小沈阳最后共同为林丹颁奖,超级丹可谓面子十足。

  “能够获得这个奖,是媒体对我在场上表现的一种认可,我希望能把这种气势保持到伦敦奥运会上。”原本担心自己无缘奖项的林丹走下台后很开心。

  于洋/王晓理凭借赛季10冠收获“王中王奖”,傅海峰获得最佳协作精神奖,汪鑫则获最有亲和力奖。

  最温情的是,鲍春来和卢兰两位昔日国羽大将获得了“突出贡献奖”。从国羽退役的鲍春来、卢兰以及高崚、杜婧等前国手昨天都来到晚会现场,李永波亲自给两位昔日爱徒颁奖,“中国羽毛球队永远是你们的家!”

  本报记者 毛烜磊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