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超吃肉喷香中甲沾光喝汤 有钱就可换一种活法

2012年02月02日09: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记者观察

  疲软中甲,各有各的活法

  进入2012年,中超没有停止与国际接轨的脚步,在欧洲足坛寻找高水平外援已成为一大趋势。与中超相比,中甲虽然级别低一级,但突如其来的“资源整合”却让它沾光不少。这也反映了中甲联赛的最新趋势,刚扩军成功的中甲正在进入正常轨道。

  上赛季,阿尔滨一路强势,富力半路杀出,两支球队靠着“金元铺路”迅速冲超。如今,这样的“中甲巨舰”已消失,剩下的大多是平民球队,哪怕是投入巨资并请来哈恩的沈阳沈北,也无法改变中甲依然整体疲软的现状。一支中甲球队,一年少则投入2000万,这样的球队本赛季依然不少。唯一让人欣慰的是,深圳凤凰、天津润宇隆、湖北中博等几个一度陷入倒闭危机的俱乐部,如今在易帜之后,重新焕发了生命力,竟成为这场“金元游戏”中的主角。这意味着以往在中甲盛行的欠薪、罢训等丑闻将逐渐减少,中甲的投资风险被降低。水涨船高,中甲的准入标准自然将提高。

  更好的球队升入中超,这是职业联赛的铁律。从这个角度看,大投入的沈阳沈北、湖南湘涛、广东日之泉将成为新赛季的主角,起码他们已拥有了冲击中超资格的资本,那就是拥有好教练和好球员。成都谢菲联和深圳队,从中超降级那一天开始,就只能将自己定位为中甲球队。在已经水涨船高的中甲,他们没有丝毫的优势。像成足这样球员走失大半的球队,如果不补足“弹药”做足功课,甚至还有再降级的危险。当然,部分球队加大投入并不影响其他球队的生存,他们依然可以维持小本经营的现状,甚至靠卖球员过活。徐根宝经营多年的上海东亚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每年只有两支队能冲超,如果不想“陪太子读书”,就找准自己的定位换种活法吧。

  中超、中甲两级联赛之间的升降级必须实现良性循环,如今因为中超的火热,中甲终于可以不用自暴自弃了,这是一个新气象。中国足协在审查联赛准入方面,对中甲球队也开始逗硬,这都是培育这个“二级市场”的必然要求。等到中甲投资人都觉得“趟这浑水”也有搞头时,那就大功告成了。一大堆乙级队都希望冲甲,从中超降级的球队也不觉得有多掉价,中超—中甲—中乙,处于中间环节的中甲,总会迎来光鲜的那一天。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