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队春晚侧记:李永波父子情 张宁演三句半

2012年02月02日09:0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绚烂的舞台、劲歌热舞、幽默小品……历经3个多小时,中国羽毛球队2月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排馆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样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队员们尽情展示了各自的音乐、舞蹈、幽默细胞。持续10多年的中国羽毛球队春节联欢晚会,由于在伦敦奥运会之年而显示出了特别的意义。

  平日里着装朴素的国羽教练和选手们,为了表演节目的精彩,今天都进行了精心打扮。张宁、张军、夏煊泽、陈其遒4位教练身着唐装,首先亮相晚会舞台,他们表演的“三句半”也正式拉开了国羽春晚的帷幕。

  男双一组8人舞蹈,酷劲十足。黑白相间的衣服,动感的音乐,炫目的灯光,配合国羽队员们的舞蹈,引发台下阵阵尖叫。林丹领衔的男单一组帅小伙们,给大家带来了小品《休息室》,中英文结合,逗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而结束语“走,我们去参加奥运会!”说出了国羽队员们的心声。女单一组的王仪涵、王适娴、王琳等10人,穿上了艳丽的新疆维吾尔族服装,在《掀开我的盖头来》的歌曲中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曼妙的身材,引发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主持人白岩松也不禁佩服起这帮姑娘们。男单二组表演的话剧《西游记歪传》获得满堂彩,孙悟空、猪八戒、唐僧……一个个《西游记》里的人物走到了国羽春晚的现场,王琳扮演的女儿国国王更是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女单一组的汪鑫挺着“大肚子”,和另外两人表演的小品《球迷夫妻》,观众的笑声、喝彩声也络绎不绝。

  国羽晚会在欢声笑语中也有令人感动的瞬间,中国羽毛球队为已经退役的鲍春来和暂别国家队的卢兰颁发了“特别贡献奖”,感谢他们为中国羽毛球队作出的突出贡献。

  晚会的压轴节目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和他的儿子、羽毛球队男双组成员李根的合唱,一曲《勇敢飞翔》见证了父子情深,也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多才多艺的李根今天参加了好几个节目的表演,李永波对于儿子的表现很是满意。

  2012年是奥运之年,中国羽毛球队面临着争金夺银的重要任务,每一位队员都希望参加奥运会,登上领奖台。为了满足大家对荣誉的渴望,羽毛球队特别按照奥运会的规则,对本次晚会的节目根据质量设立了前三名,由来自国家艺术体操队的6位姑娘们来打分,最终男双一组表演的劲歌热舞博得了她们的青睐,获得了第一名,男双一组成员们也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第一。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