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季后赛京沪先进四强 辽粤浙沈生死战定命运

2012年02月02日09:2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月31日,本赛季WCBA季后赛八进四的争夺战进入第二回合,按三战两胜原则,无论上一轮失守或取胜的球队,这一轮都面临极大的挑战,要么战成1比1,要么2比0横扫对手或者出局。

  然而谁能手拿把攥地拿下对手,哪支队都不敢放言“OK”。“今年的联赛,10多支球队相互间都没太大的实力悬殊,大家都差不多,只是看谁准备得更充分,信心更足。谁能想到联赛第八浙江稠州银行居然首回合打败常规赛第一的沈部?”北京金隅主教练许利民用这样一个反问,来说明比赛的紧张和不可测性。

  经过八进四两回合的比赛后,再来看前八的球队,确实难以让人遵循排名靠前的队就一定会胜的常规性“道理”。而第二回合的比赛更是玄妙,除北京金隅89比79击败黑龙江绅达的比赛,北京仅有暂短的告急外,其他场次沈部新宇地产88比83胜浙江稠州银行,辽宁衡业72比65胜广东东莞日报,上海宝山81比77江苏永联,比赛过程都是你来我往,比分胶着,紧张激烈成为主旋律。

  江苏对上海的比赛,更演绎出了各队间实力悬殊不大、竞争激烈的酣畅大戏。虽然从大比分上看,江苏队以0比2输给上海,但事实上,江苏队是在无外援的情况下,让上海队如履薄冰般晋级四强的。

  31日的比赛中,江苏拿出光脚不怕穿鞋的劲头,全队轻松上阵,抱着“搏下来回家过年,搏不下来也不丢脸”的心态出战,一上来就给主场作战的上海打出了17比13。接着她们全队整体配合,用陈晓佳外线三分、郇欢锋线支持、周珺珊的发挥以及许诺轻飘脚步灵活的中锋特点,不停地给上海队制造麻烦。第二节一开始,她们又拿下了7比2的单节开局,让上海队感到了压力。上半场结束时,江苏队以38比37领先。第三节两队更是展开内外线斗法,互不相让,比分胶着上升,在双方顽强的防守下,上海队终于在这一节结束时以52比51领先江苏。最后一节,双方都对胜利极为渴望,各自都把最后的“家底”亮了出来,最终上海队依靠外援卡米尔的支持,才控制住了没有外援的江苏进攻。虽然江苏没能进入四强,但可谓虽败犹荣,制造出了让人喘不过气的紧张激烈。否则上海队主教练刘鹏也不会取胜后感慨并感激,这场比赛“锻炼价值极大”,从始至终都处在紧张激烈的状态下,对两队的心理和技战术的执行力都是考验。

  沈部与辽宁实现的大比分1比1扳平,为联赛再次送出了悬念,让体育比赛的魅力得以重现。

  沈部对浙江的比赛更引人关注。或许是沈部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一开局竟在主场让浙江队威风尽显。然而她们毕竟是上赛季的总冠军球队,再加上有苗立杰、宋力维、赵爽、刘丹和张晗兰这样的国字号班底,因此比赛经验和时机的把握更老到一些,双方首节战成27平,但在第二节她们遇到了年轻的浙江队的强力抵抗和反击,董雪梅、石一童给浙江队很大的支持,而卞兰和外援玛特拉的内外两轴也发挥出色,这一节浙江以48比45领先结束。这样的比分无疑让沈部很被动,更何况如果浙江再这样风生水起地占领上风,上赛季总冠军沈部就会被扫地出门。

  关键时刻,沈部及时调整,利用整体和外线三分球,再加上苗立杰这一有力得分点,使形势再次发生逆转。伴随着赵爽和张晗兰相继投中的三分球,沈部在这一节稳定住了局势,实现了单节的24比15的胜利。虽然在第四节她们以19比20不敌浙江,但第三节的优势却帮助她们以88比83拿下这场悬崖边上的比赛,将大比分扳成1比1。

  但最终广东与辽宁,沈部与浙江谁将晋级四强,根据两个回合交战情况,可以断言,那将是难以算清的数学题,因此争夺四强席位的最后一回合比赛,必将是两场硬仗。

  本报记者 孙秋峰

  作者:孙秋峰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