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后防最佳重操旧业 助攻王将复出组黄金右翼

2012年02月02日1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自从拉莫斯被穆里尼奥移植到中卫的位置上以后,皇马的右路防守始终是皇马后防的薄弱环节。穆里尼奥先后使用过阿韦罗亚、拉斯-迪亚拉、科恩特朗和阿尔滕托普,但是没有一人能满足皇马主帅的要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肋,所以穆帅打算让拉莫斯干回右边卫的老本行。

  去年10月,卡瓦略受伤之后,拉莫斯就被穆里尼奥安排与佩佩组成主力中卫组合。安达卢西亚人来到中路利用自己出众的速度、力量立即使皇马后防线提升一个档次。而拉莫斯出任中卫,皇马获胜的几率超过9成。但是皇马右路的弊病一直困扰着穆帅,狂人在最近几个月不断地调整着右边卫的人选。出战最多的阿韦罗亚防守的确稳健,但是西班牙人不擅长助攻,这使得皇马右翼无法同左翼共同双翼齐飞;科恩特朗虽然助攻能力不俗,但是左脚踢右路的确有些别扭,国家德比遭完爆之后,穆帅移植金毛的计划也彻底宣告失败。拉斯-迪亚拉客串右边后卫虽然防守的确凶悍,但是这样会使皇马后腰位置上少一位工兵候选人;而阿尔滕托普,他只是在穆帅手下凑数的一枚棋子罢了。

  另外皇马在冬季没有做出任何引援动作,传说中能打右边卫和中卫的马里奥-费尔南德斯最终也没能加盟皇马。而上赛季主力中卫卡瓦略已经复出,穆帅打算在下半赛季重新激活卡瓦略+佩佩的葡制中卫组合,所以拉莫斯将重操就业,坐镇皇马防线右路。但是超过八成的球迷认为卡瓦略更应该坐在替补席上,在《马卡报》最新的网络调查中显示,有84%的球迷更信任拉莫斯,而不是卡瓦略,葡萄牙老将的年龄偏大和转身速度过慢无法让皇马球迷放心。

  拉莫斯重回右边卫,最开心的人莫过于迪马利亚和博斯克。在斗牛军团,拉莫斯是博斯克心中右边后卫的不二人选。重新打回右边后卫,可以让拉莫斯在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找找感觉,毕竟距离欧洲杯开赛仅剩下几个月了。

  而皇马主力右边锋迪马利亚也复出在即,据《马卡报》报道,迪马利亚昨天参与了与皇马的合练,阿根廷人进入皇马周末联赛的大名单不成问题,但是是否首发还要穆帅的安排。迪马利亚虽然没能在国王杯对阵巴萨时出战,但是此时复出也为时不晚。几周后欧冠淘汰赛就将打响,迪马利亚可以趁着此时赛程较为轻松抓紧时间找回助攻王的状态,同时也可以和队友继续磨合。而拉莫斯重新出任右后卫也意味着迪马利亚不再担负更多的防守任务,喜好助攻的皇马队副和迪马利亚将连续冲击对方边路防守,让对手的左路进攻彻底哑火,狂人将再次用行动演绎德国“沙漠之狐”隆美尔的那句“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