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校园足球的英超梦想 “梦想成真”赴英选拔启动

2012年02月02日11: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2011-2012年度“梦想成真”校园足球赴英选拔活动在清新名将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启动。该项活动得到了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被认为是校园足球一种新的海外拓展模式的尝试。

  “梦想成真”赴英选拔活动是由英国李斯特郡布鲁克学院发起,通过全球选拔,将14至16岁优秀学生免费送往英国接受专业足球培训的大型文化交流项目。该活动在引入中国大陆之后,已经在2009-2010年度成功举办了首届。当年的幸运儿、广州市足球小将许嘉俊在经过近两年的专业培训后,已经成长为该学院U16队的绝对主力,为主办方将活动继续办好办大增添了信心。

  此次选拔将面向1997年1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小球员。据悉,第二届选拔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面向广州、成都、武汉、深圳、杭州、南宁、梧州、北海、孝义、台州等10多个城市以及澳门地区。活动将从2月中旬至4月底,分别在全国各分站展开选拔。5月初在广州进行总选拔。

  专家团队通过各项足球基本技能、足球知识和简单英语能力的测试,最终选出2名小球员前往英国布鲁克学院,接受为期4年的足球训练与专业教育。期间学习和训练的费用均由布鲁克学院提供,总价值高达100万元人民币。球员将有机会被推荐到各英超俱乐部的梯队,实现驰骋英超赛场的梦想。

  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表示:“‘梦想成真’活动是社会资源积极支持校园足球的典型案例,能够给中国足球和中国社会带来更多的‘海归’人才。”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