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00足球少年赴英伦留学 中国足球未来需要海归

2012年02月02日12:20
来源:搜狐体育

  2月1日下午,广东清新名将足球训练基地内激情洋溢——2011-2012“梦想成真”赴英留学选拔活动在此间正式启动。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广州市足协、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梦想成真”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以及参加2012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的近200名师生一起参加该次启动仪式。

  “梦想成真”全国校园足球赴英留学选拔活动是由李斯特郡布鲁克学院(BrookeHouseCollege)发起,通过全球选拔,把14-16岁的优秀学 生免费送往英国接受专业足球培训的大型文化交流项目。

  2009年,该项目由广州动向品牌投资率先引进中国大陆,旨在为全国校园足球活动探索一种新的海外拓展模式。

  2009-2010年的首届选拔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中国足协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和给予大力支持,各地方足协、教育部门和学生家长均积极参与。经过上千人的选拔,广州市足球小将许嘉俊成为了最终的幸运儿,于2010年9月获得前往郡布鲁克学院受训的机会。

  经过近两年的专业培训,许嘉俊已经成长为该学院U16队伍的绝对主力。昨天,仍在英国就读的许嘉俊未能赶到启动仪式的现场,但他的父亲向公众介绍了他在英国“读书好、生活好、踢球好”的情况。许嘉俊也在电话中表达了要继续在英国深造,争取早日打上职业比赛的愿望,“我希望今年第二届的活动能更成功,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足球发展平台,也是个人成长的宝贵机会。”

  2011-2012的第二届选拔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将面向广州、成都、武汉、深圳、杭州、南宁、梧州、北海、孝义、台州等国内10多个城市和澳门地区。

  专家选拔团将针对1997年1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学生,通过各项足球基本技能、足球知识和简单英语能力的测试,最终选出2名热爱足球、勇于挑战的小球员前往布鲁克学院接受为期4年的足球训练与专业教育,并有机会推荐到各英超俱乐部的梯队,实现驰骋英超赛场的伟大梦想。

  两名留学球员4年期间在英国的学习费用和训练费用均由布鲁克学院提供,总价值高达100万元人民币。另外,“梦想成真”活动组委会还将于8月份组织前往英国观摩伦敦奥运会及与当地的英超俱乐部梯队进行交流比赛。

  目前,全国各地近400名师生正在清新名将基地参加2012年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梦想成真”第二期选拔在这里的启动为他们率先点燃了梦想的火种。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表示,“梦想成真”选拔活动进行到第二届,是社会资源积极支持校园足球的一个典型案例,这个项目可以为中国足球和中国社会带来更多的“海归“人才。

  从2月中旬至4月底,该活动将在全国各个分站依次展开选拔活动,预计有过千球员参与,5月初将在广州进行全国总选拔。活动组委会主任邓锡权表示,“梦想成真”活动不但可以为广大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学生提供一条出路,而且已经得到中英两国教育和文化部门的重视,未来的规模将继续扩大。

  相信,与许嘉俊一样实现登录英伦寻梦的中国足球少年未来将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