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享受小牛气氛:特里已成我导师 他教我跑位

2012年02月02日00:24
来源:东方早报
阿联已经和小牛队友打成一片。
阿联已经和小牛队友打成一片。

  早报记者 伍智超

  作为惟一一名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的表现一直是瞩目的焦点。由于加盟了卫冕冠军,易建联的近况更牵动着中国球迷的心。昨日,易建联在接受专访时首次详细透露了自己在小牛的近况,阿联现在非常享受小牛队的整个氛围,也表示自己将通过努力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

  在1月31日小牛与太阳的比赛中,易建联在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了6分、3个篮板的高效数据。赛后,易建联的表现得到了主帅的肯定,卡莱尔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易建联谈及了自己的主帅,“我和卡莱尔教练交流很多,他一直跟我讲解比赛和技术,也花很多时间陪我训练。”此外,易建联也谈及了自己在小牛队的好朋友简森·特里,“他对我真的很好。因为我来得比较晚,有很多东西开始不是很清楚。他就会一直帮我,球队怎么跑位,怎么配合,他都会很耐心地给我讲解和示范。他对我的帮助很大。”

  在小牛队,易建联并没有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对此,易建联也明白自己目前在球队的地位。“现在小牛已经有稳定的轮换阵容,教练的用人方式也差不多固定了。”当被问及有关自己上场时间的问题时,易建联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并非球队轮换阵容中的固定一员,但是易建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更多的机会,“球队已经很完整了,对我来说,要取得机会就相对要难,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要争取上场时间,只能靠一点一点的累积和努力,慢慢地争取时间。”

  对于自己与小牛全队的关系,易建联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小牛的整个氛围,“小牛刚拿了冠军,而且一直是个强队,球队的体系,环境,还有管理团队都很系统化,球员都很自觉,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只要出现一些问题,大家都会坦诚交流,相互提出意见,进行讨论,这个我觉得很好,很喜欢。”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