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2004年欧锦赛 >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埃及发生球迷骚乱 布拉特:这是足球最黑暗一天

2012年02月02日15:5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北京时间今晨,在埃及海滨城市塞得港举行的埃及人队对阿赫利队比赛结束后,发生严重球迷骚乱,双方球迷大规模冲突造成至少73人丧生,150人受伤。埃及足协主席查希尔已经决定无限期推迟足球联赛,埃及足协和国家体育委员会将调查骚乱事件,总检察长马哈茂德也下令调查这起严重的足球骚乱,埃及人民议会将举行会议讨论此事件。

  此役,主队埃及人以3比1击败了豪门球队阿赫利,兴奋的主队球迷大肆庆祝,嘲讽客队球迷。双方球迷先是不断往场内丢掷石块、焰火和水瓶,随后冲入场内直接上演全武行,甚至有球迷追打球员出气。不少球迷在冲突中遭到严重伤害甚至直接死亡。尼罗河电视台称,阿赫利队的两名球员受了轻伤,其余死伤者均为球迷。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要求派两架军机飞往塞得港转运球员和伤者。

  塞得港省省长阿卜杜拉说,该省所有医院已宣布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塞得港的许多商店在骚乱发生后纷纷关门。

  今晨在开罗国际体育场举行的扎马莱克队与伊斯梅利亚队的比赛在上半时结束后即被中止,原因是担心塞得港的球迷骚乱会蔓延到这里。开罗国际体育场随后燃起大火,但火势不久被消防人员所控制。

  针对震惊世界的埃及足球惨剧,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晨说,这是足球史上黑暗的一天。

  “我非常震惊和悲伤,一个晚上居然有这么多人受伤甚至失去了生命,”布拉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足球历史上黑暗的一天,这样的灾难简直无法想象,也本不该发生,请为那些死难者的家属们带去我的关切和祈福。”

  徐扬扬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