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 上官鹏飞不幸离世 > 上官鹏飞逝世动态

上官鹏飞赔偿费到位家属认可 商业赛仍不戴护具

2012年02月02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组图:散打名将上官鹏飞逝世

  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之死,是2011年年底中国运动场上的一个惊叹号,从2011年10月31日当晚出事,一直到12月12日离开人世,一切似乎都是那么“隐秘”,若不是他的女友王诗吟通过微博向外界求救,恐怕很多人都还不知道这件事。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近日表示,赔偿上官鹏飞之死的费用已经到位,上官父母对中心善后事宜表示满意。看起来上官鹏飞一事已经归于平静。不过,针对商业散打比赛的争论并未平息,有人至今仍在建议应该取消此类赛事。2012年的新一轮赛事马上就要开场了,在这种情况下,更加全面地了解上官之死的真相,能让人们更客观审视这项运动,也更真实地了解这些拳脚之下讨生活的运动员们的生存状态。

  事件回放

  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分站赛在海口举行,在10月31日晚的比赛中,河南队80公斤级运动员上官鹏飞因头部挨到武警队崔飞的多记重拳,不幸当场倒地昏迷,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到医院时,他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随后经过医院急救人员接近一个小时的抢救,将其从死神手中抢回,但经过42天的昏迷,最终离开人世。

  2011年10月31日晚,上官鹏飞脑部受重伤送往医院救治,当时已停止呼吸跟心跳,抢救一个多小时后重现生命迹象。

  2011年11月1日上午,父母从山西老家赶往郑州与上官女友王诗吟下午一同飞往海口。

  2011年11月2日,会见来自上海的神经科专家,专家说胸腔与颅脑损伤太过严重,生命剩下没几天了,上官父母瘫倒在地跪求专家,其女友因悲伤过度引起全身痉挛。

  2011年11月5日,上官心脏及肺部功能好转,此后有微弱自主呼吸,大脑无任何功能反应。

  2011年11月10日,上官身体状况初步稳定,脑部积水渐消。

  2011年11月11日,上官身体情况依然稳定,但无明显好转迹象。医院说具备转院条件,海口市人民医院已没有任何治疗手段和方案。上官父母向赛事主办者提出转院请求,主办者表示在海口治疗费用全权负责,出了海口概不负责,还给上官父一张承诺书,要求其签字,内容大意为:我的孩子上官鹏飞参加2011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在比赛中发生意外,组委会积极对待帮助进行救治工作,并及时通知家属赶到海口,作为父母在海口期间身体情况和财务安全自己承担全部责任,不给组委会增添负担。随后,上官母亲因急痛病倒。

  2011年11月12日,上官女友与上官弟弟再度飞往海口,将其父亲手中已签字承诺书截下,当天下午去海口市人民医院去看上官,探视就是在重症室外的探视器上看到病房里的画面。医生告知家人,上官肾功能受到影响。

  2011年11月13日, 赛事组织单位还是那句话:在海口治疗费用全权负责,出了海口概不负责,后经河南体工大队主任与其协商后,表示转院可以,包专机费用也出,但是转哪个医院由家人自行联系。

  2011年11月14日至15日,上官父母提出转院事宜,赛事组织单位婉言称在向上级领导汇报,解决费用等问题。

  2011年11月16日至18日,赛事组织单位负责人自称生病,消失。

  2011年11月19日,上官女友再次联系赛事组织单位负责人郑处要求见面详谈,郑处称:“上官的情况转院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与其转院包机的40万费用与治疗费用,不如留给上官父母过好后半生。”

  2011年11月20日,上官鹏飞肾功能逐渐衰竭。

  2011年11月21日,河南省队领导及海口政府领导和一位专家去给上官会诊,专家看完,说情况不好。

  2011年11月22日,医院称不能转院,怕在途中出现危险。

  2011年11月23日至27日,赛事主办者负责人彻底消失,上官鹏飞情况依旧。

  2011年11月28日,上官呼吸时有时无,靠呼吸机维持,身体方面的心脏、肝、肾、肺各方面状况开始恶化,邀请的一些专家依然未到,主办者依然联系不上。

  2011年12月3日,医生表示上官鹏飞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2011年12月5日,上官鹏飞脑细胞正在死亡。

  2011年12月9日,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一行抵达海口。

  2011年12月12日11时15分,23岁的上官鹏飞离世。

  2011年12月3日,看到上官鹏飞深度昏迷,情况不见好转,上官女友王诗吟通过微博发布了救助信息,恳请社会各界帮忙寻找医疗专家,挽救上官鹏飞的生命。社会各界反响积极,不少网友开始为上官鹏飞募捐,但结果是上官鹏飞还是没能挺过这一关。

  “裸战”仍将继续

  上官鹏飞一事目前已经趋于平静,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表示,赔偿上官鹏飞之死的费用已经到位,他父母对中心善后事宜表示满意。不过,对于已经在市场运行开来的2012年武术搏击类赛事,中心表示商业散打运动员仍会不戴护具。

  对于中国商业散打赛事而言,上官鹏飞在2011年之死的确是一个意外,但就是这个意外也再度让此类赛事更具争论性,甚至有人建议取消此类赛事。只是,2012年商业散打赛事市场运行早在2011年就已开始,可谓木已成舟。中心极力想尽快摆脱上官鹏飞之死的阴影,因此在赔偿费用等方面运转十分顺利,否则他的父母绝对不会如此平静。

  经过上官鹏飞之死,中心肯定会对今年一系列商业散打赛事进行规范,尤其是裁判在掌控比赛时会更加严谨。但有一点不会改变,那就是运动员依然不会戴护具。中心官员表示,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搏击类运动员抗击打性很强,他们的身体素质足以应对商业比赛,运动员展现出来的就是平时的训练水平而已。

相关新闻:

·回顾上官鹏飞生前最后一战 被KO昏厥擂台上(图)
·女友证实上官鹏飞不治离世 空间内发文深情祭奠
·上官鹏飞简介:魔修罗年仅23岁 2010年曾获季军
·上官鹏飞事件回顾:被KO后脑重伤 转院因钱搁置
·上官鹏飞事件曝搏击漏洞 半年内被KO本不可参赛
·搏击手出路窄当保镖已算好 想过好只有博命比赛
·圈内人士揭秘阵痛中的散打 上官鹏飞事件属意外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