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2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 最新动态

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中国规模最大 奖金最高

2012年02月02日16:46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唯一的环岛国际大帆船赛

  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海南全力打造的第一个自主品牌的国际赛事,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近期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培育和打造的品牌体育赛事,更是海南宣传推介海洋资源、海洋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举办高规格的帆船赛事是对海洋旅游资源深度利用的一次创新,有利于推动帆船这项航海休闲体育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促进国际航海界的友好往来和技术交流,更有利于促进海南高端旅游和文化产业、水上运动产品制造业的综合发展。

  优越的自然资源 打造高端品牌赛事

  海南岛举世无双的地理环境,为帆船运动提供了 “唯一”的天然竞技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政策支持,体育总局指导,海南全省各市县并举,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迅速崛起。

  国内规模最大、赛程最长、赛事水平最高、奖金最高、最权威、影响最广泛的顶级航海赛事活动

  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承办,;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香港、澳门及中国大陆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

  赛事每年一届,2010年首次闪耀起航,征服东环航线的惊涛骇浪,成功举办。2011年挑战西环航线,迎风破浪,圆满收帆。2012年,赛事再创辉煌,首次实现全环海南岛,航线为三亚-(西海岸)-海口-(东海岸)-三亚,全程500余海里,更被国际帆船联合会列入国际帆联巡回赛系列中大赛之一。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