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WCBA季后赛产生四强 卫冕冠军惨遭“黑八”绝杀

2012年02月02日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2月2日电 (司晓帅)2011/2012赛季中国女篮联赛(WCBA)季后赛2日晚结束最后两场1/4决赛较量,浙江女篮上演“黑八奇迹”淘汰卫冕冠军沈部女篮,同另一场获胜的辽宁女篮携手打进四强,她们将同率先晋级的北京队和上海队展开半决赛争夺。

  与以往季后赛得分偏低的情况不同,当晚在辽宁省丹东市进行的沈部与浙江“终极对决”中,双方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两支球队的得分手均能够轻易投篮得分。

  全场比赛,浙江队外援马特拉砍下34分15个篮板,国手卞兰得到21分。沈部球队方面,苗立杰砍下26分10次助攻,宋力维则有24分入账。

  从半场结束时的42平,到比赛结束前的79平,全场比赛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并打进加时赛。最终,浙江女篮凭借在加时赛末段突然发力的防守,最终以99比95险胜对手,创造了WCBA联赛有史以来首个“黑八奇迹”。

  另一场比赛在辽宁省鞍山市进行,面对拥有“女姚明”魏伟等多位内线长人的广东队,辽宁女篮除了祭出“双控卫”杀手锏外,还通过全场领防和贴身紧逼的方式加强对对手核心球员的盯防,这使得广东女篮全场的投篮命中率不到40%。

  辽宁女篮老将陈晓丽成为球队在本场比赛的“奇兵”,她不仅三分球精准,内线单打也近乎完美,全场独得22分7个篮板,加上控卫马增玉的21分,辽宁队最终以66比61战胜对手连续十年闯进WCBA联赛四强。

  在此前结束的另外两场1/4决胜中,上赛季WCBA联赛仅排名第八和第十一的北京女篮和上海女篮显现出“黑马”本色,分别在主场战胜黑龙江队和江苏队,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浙江VS上海、辽宁VS北京,比赛将采取5战3胜制,排名靠后的球队将先打主场比赛。(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