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3期:哈夫里切克“世纪之偷”

2012年02月03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世纪之偷”经典花絮

  有人说哈夫里切克就是一部永动机,是球场上用无情的一次次从底线奔跑到底线磨死对手的传奇。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曾经这样评价哈夫里切克:“多才多艺的哈夫里切克或许是NBA历史上最全能的球员。”

  少年时代哈夫里切克就酷爱跑步,上学路上、去往小镇市场的路上乃至高速路上总能看到他奔跑的身影。哈夫里切克曾经说,因为他的父母拒绝给他买自行车,他不得不跑着追赶骑自行车的同伴。打小练就的超常体能为哈夫里切克未来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世纪之偷”在这个少年奔跑的身影中悄然酝酿。

  1965年的NBA季后赛总共只只有两轮,因此突破第一轮就意味着打进总决赛。凯尔特人和76人的系列赛前6场,双方各自在主场获胜打成总比分3-3平。无需多说,第7场比赛双方会有多么渴望。频繁的交替领先,分差从1分到最多18分,比赛中的一个个悬念令人窒息。比赛最后几秒,76人落后1分。“我知道我是全队最好的传球手,”比尔-拉塞尔后来回忆说。“所以我知道这次传球必须传好……我会来传球。”

  身高超过2米08的拉塞尔在接到球后,立刻被张伯伦和切特-沃克包夹。“指环王”后腿一小步试图高举双手将球传给K.C.琼斯。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拉塞尔传出的球只飞出了几英寸。经验丰富的凯尔特人播音员约翰尼-莫斯特尖叫道:“No,拉萨尔,no-o-o-o,拉塞尔丢了球……拉塞尔丢了球,皮球落到了费城人手里。噢,我的上帝啊……”

  凯尔特人随即叫了暂停,“我不相信我做了这样的事,”拉塞尔说。哈夫里切克后来回忆说,“拉塞尔说,刚才的场景迅速从我的脑海中闪过……求求你们,谁来救救我。”哈夫里切克成为了拉塞尔的救世主,更讽刺的是,76人发球的位置恰恰就是拉塞尔传丢球的地方。剩下的故事无需再说,“哈夫里切克抢断了!哈夫里切克抢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