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前力帆老总被证实带走协查 恐涉嫌黄俊杰高健案

2012年02月03日03:0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在春节前“失踪”,当时,他任职的重庆润鹏地产公司筹办年会,一名工作人员在安排领导坐席时,发现通讯录上的陈宏没有被安排座位。向公司领导询问,得到的答复竟是“他进去了,去协查了,不知道还回不回来,就不要管他了!”如果陈宏是去协助调查,那极有可能是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再起另一波。

  可能涉嫌黄俊杰高健案

  也就是春节前开始至今,陈宏使用了多年、重庆足球记者熟悉无比的手机号码,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没有回复,这样的现象在以前从未发生过。这么多年来,重庆记者都清楚陈宏一般不会不接电话,即便偶尔没听到,也会第一时间回电。记者多方打听,得到了一个比较相近的说法是:陈宏失踪,是因为涉及黄俊杰案,而被“协助调查”。

  去年底,在丹东市中院审理的反赌系列案件中,曾公布了前国际级裁判黄俊杰受贿的细节。其中就有:黄俊杰曾在2009赛季执法重庆力帆主场对大连实德、主场对广州医药、客场对成都谢菲联的三场比赛中,帮助力帆取得了胜利。力帆队所取得的这三场胜利,都曾引发不少争议。其中最明显的是,主场对大连实德,黄俊杰给了力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最终力帆恰好凭借此球1比0获胜。在法庭上,黄俊杰承认第一场比赛后他收了10万元,后两场比赛的“费用”本来是20万元,但他因为觉得力帆降级了不太愿意收,但在力帆的坚持下,他最后又收受了10万元。

  作为当时力帆俱乐部的主管领导,陈宏被牵涉进去,无疑在情理之中。还有消息说,陈宏和黄俊杰之间,还牵涉了前重庆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因为当时的裁判接待工作,都是高健在做。高健本人是在2010年因为足坛反赌案件而被刑拘,陈宏却是在今年春节前才失踪的。究竟两者有什么联系,目前还未能得到证实。事实上,陈宏从去年开始,已经渐渐不再负责力帆俱乐部事务。从去年7月,无论是力帆俱乐部的主场还是客场,都已经看不到陈宏的身影。当时,力帆集团成立了重庆润鹏房地产开发公司,陈宏被调至该公司任副总。

  “干净足球”被彻底颠覆

  无论陈宏还会不会回来,都不能掩盖尹明善的巨大尴尬。要知道,作为中国足坛至今担任俱乐部一把手最久的俱乐部老总,陈宏已经在力帆俱乐部负责人位置上坐足了八年,堪称“不倒翁”。毫无疑问,陈宏是尹明善最信任的人。

  众所周知,尹明善曾站在足坛反赌扫黑的第一线。当年,尹明善曾高举反实德系大旗,认为这种俱乐部之间的关联会滋生假球和赌球。2004年,尹明善曾别出心裁地召开“球员家长会”,希望用这种方式教育、拯救打假球的队员。当时和尹明善一起对队员宣讲假球危害的就是陈宏。那个时候,他和老尹一起,对队员打假球的行为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也是陈宏,在2006年力帆从中超降级时,发出了“我们是最干净球队,从未打过任何假球”的公开声音。那些年,熟悉力帆俱乐部的人,都知道尹明善最厌恶的就是假球,陈宏也是在公开场合捍卫尹明善口号最得力的干将。但是,在黄俊杰案件被曝光后,力帆也陷入这个漩涡,对尹明善来说无疑是震撼的。而多年来重用的陈宏一旦涉案,无疑更是插到尹明善心中的一根刺。去年,新重足的崛起,曾让尹明善在彻底不搞足球和继续坚守之间摇摆不定,而这一次,当多年坚持的理念毁在亲信手中时,他还会继续搞下去吗? 白国华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