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中国

新锐于德陆战豪强虽败犹荣 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

2012年02月03日0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次轮的比赛,中国硕果仅存的于徳陆未能继续神勇表现,在比赛中以2-5不敌4个排名赛冠军得主史蒂芬-李,止步16强。

  虽然16强没有了中国面孔,但中国小将于徳陆的表现获得了好评。于德陆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今天的比赛我很享受,我没有任何压力,放得非常开,从跟斯蒂芬李的比赛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感觉收获很大。”

  欧洲体育评论员也认为于德陆“发挥得很好”:“能在实力比自己强大那么多的胖子李周旋,他的心理素质真的很好。这场比赛可能是于德陆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通过这样磨练,他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中国选手都还处于成长阶段,可以看到他们的水平在逐年提升,他们都以丁俊晖为榜样,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他们越来越难对付了。”

  本场比赛中第1局堪称是小于的亮点,史蒂芬-李单杆拿下52分,又利用防守让于徳陆击球犯规被罚7分,取得59分的巨大优势,于徳陆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强势逆转以清台的方式取胜,比分为以66-59。于德陆和过去相比,他的稳定性进步最大。过去在大赛打球,他做不到这一点,成绩不太好,但今天面对这么多观众,在一个大压力下打成这样,心态稳定性都很不错,斯蒂芬李也感觉和他交手就好像是跟世界排名前32的打球,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每局都是有机会就拿下,很难打。

  当然,从全场比赛表现来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斯蒂芬李都发挥得比小于好。不过,小于没有紧张的感觉, 比较放松地发挥了水平,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差一些。 经过几年来的锻炼,24岁的于德陆大有长进,已经能和世界上最顶尖的高手一较高下。不过,他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小于的问题是打简单球老有失误,还是不够稳定。

  自从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后,中国斯诺克的发展随着丁俊晖成绩的不断提高而愈发强劲。然而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不敌奥沙利文后,丁 俊晖陷入了低迷而不能自拔,而这个时候梁文博在世锦赛中闯入八强而一战成名,甚至有叫板丁俊晖国内一哥的架势。在互相竞争中,中国斯诺克球员也在不断进 步,中国也已经逐渐成为继英国之外最大的斯诺克市场。丁俊晖不在状态梁文博随即横空出世,梁文博、丁俊晖在德国赛提早出局,于德陆填补中国球手的空白。可以说,丁俊晖之后,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