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中国

147先生爆发并非偶然 于德陆实力提升已获认可

2012年02月03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次轮的比赛,中国硕果仅存的于徳陆未能继续神勇表现,在比赛中以2-5不敌世界排名第14的史蒂芬-李,止步16强。

  在本赛季初的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上,于德陆曾以5-4力克世界排名十四位的马修��史蒂文斯,爆出比赛首个冷门。这次又面对世界排名第14的选手,于德陆没有把握好机会,但他已经可以笑着离开,因为他首轮战胜了强大的丁俊晖。

  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郑州公开赛1/4决赛迎来历史性的时刻,国内排名第六位的于德陆在决胜局轰出满分147。本赛季于徳陆首次参加巡回赛,而且三站排名赛都进入了资格赛最后一轮,这次的德国大师赛,于徳陆强势杀进16强,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震惊台坛。本次德国大师赛首轮,小于用近乎完美的发挥赢下丁俊晖,于德陆打得很顺利,进入状态也比较快。第一局逆境中觅得机会,但后面对机会的把握很好,发挥得非常稳定。这是他第一次在德国打比赛,心态很轻松,也没有太大压力。

  次轮对阵胖子李,以2-5的比分输给4个排名赛冠军得主对于年轻于德陆的来讲没有什么遗憾,他已经在本次德国赛上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本次德国赛之旅对于他来讲已经堪称完美。从这场比赛中,小于领悟到了享受台球、享受比赛的快感。对于24岁的他来讲能有这样的收获想来比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更加重要,毕竟对于他来讲未来的路还很长,能与真正高手的过招学到东西才是最关键的。

  当然,于德陆还需要更多大赛的磨练,虽然近期表现相当的出色,但这不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就可以大意。而他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冲动,就是还不够成熟的表现,比赛中出现的多次失误就是例子。此外,个性和经验也需要更多大赛的磨练。

  展望后面的比赛,于德陆目前最重要的依然是提高技术,特别是防守技术还有待加强。争取多参与大师级的比赛,想必会有更多的收获,在比赛的把握能力、机会球的处理和比赛心态上不如顶级选手成熟。但随着经验和年龄的提高,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可以和丁俊晖一样跻身世界一流球手的行 列。(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