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前瞻:特鲁姆普激战马奎尔 塞尔比有望再战墨菲

2012年02月03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3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将进行第二轮后四场争夺,以及四场八强对决。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和马奎尔将在八强中相遇,而大师赛中上演对决塞尔比和墨菲也有望相遇,新生代四大天王捉对厮杀成为最大看点。其他选手方面,奥沙利文签表不错次轮战乔佩里,但从首轮状态来看,奥沙利文很难让人相信,如果晋级火箭有望在八强中对阵罗伯逊。

  十六强:火箭能否突围 金左手能否挽回失地

  奥沙利文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乔佩里,如果从名气实力上看,奥沙利文无疑要强大很多,但是火箭如今的状态实在是难以捉摸,首轮面对希金森更是很快就0-4落后,虽然随后上演大逆转,但奥沙利文比赛态度再一次让人产生疑问。好在奥沙利文第二轮的对手乔佩里同样是表现糟糕,曾经的顶尖选手如今下滑非常明显,早就已经跌出了顶尖选手行列。由于奥沙利文的不确定性使得比赛充满悬念,整体讲奥沙利文的赢面依旧是超过对方。

  “金左手”威廉姆斯是如今75三杰中,状态最好的一位,尽管其本身而言依旧不在最近。在第二轮中威廉姆斯将对阵的是宾汉姆,两名选手赛季初的澳洲赛曾经相遇,宾汉姆被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威廉姆斯夺冠,本次对决也是金左手复仇的好机会。而在75三杰中,希金斯遭横扫出局,奥沙利文即便第二轮能够击败乔佩里,第三轮对阵罗伯逊的话胜算也不高,只有威廉姆斯如果在拿下宾汉姆后,八强中迎战斯蒂芬李胜算就非常大,也将位75三杰争夺到一个半决赛席位。

  塞尔比第二轮的对手是多特,尽管后者最近两个赛季状态有所复苏,但是相对巅峰时期拿下世锦赛冠军而言,还是处于一个低迷的时期。而塞尔比最近几个赛季表现非常的稳定,本赛季拿下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迎战多特塞尔比的胜面非常大。大师赛冠军罗伯逊对阵史蒂文斯,威尔士龙早已经不在巅峰,最近两个赛季排名赛中也基本上都是两轮游,面对状态如此稳定出色的罗伯逊,史蒂文斯胜面实在不高。

  八强:小特PK马奎尔 塞尔比有望再战墨菲

  在这个比赛日中还将进行八强的四场争夺。其中已经确定的对决是特鲁姆普VS马奎尔,尽管同为新生代选手,但是马奎尔的成名却要早很多,而特鲁姆普则是最近一个赛季的崛起奠定了新生代顶尖选手位置。此前两名选手三次交手中,马奎尔赢得了其中的两次。本届德国赛上两名选手状态都很出色,马奎尔次轮5-0横扫希金斯展现强大实力,特鲁姆普次轮5-2击败艾伦同样状态不俗。马奎尔整体上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但面对特鲁姆普强势的进攻,马奎尔在心里承受力上不能和罗伯逊塞尔比相比,能否在对手强大的进攻实力面对打出自己的水平,将是马奎尔能否阻挡特鲁姆普的关键。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胜面更大,当然马奎尔也有机会。

  塞尔比和多特之间的胜者将对阵墨菲,从实力对比上看塞尔比和墨菲在八强中相遇的机会非常大。两名选手曾经在大师赛中相遇,当时就是墨菲击败了塞尔比并且一路杀进决赛。此前两名选手交手记录中,塞尔比占据压倒性优势,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大师赛中墨菲获胜,使得比赛再次来到了势均力敌的位置。两名选手是非常好的朋友,再次对决将联手奉献一场精彩对决,当然也有可能是一场鏖战,毕竟两人都是十分耐磨的选手。

  奥沙利文和乔佩里之间的胜者,将对阵罗伯逊和史蒂文斯之间的胜者。罗伯逊按照最近火热的状态,已经提前预定了一个八强席位。如果奥沙利文能够成功击败乔佩里,奥沙利文VS罗伯逊将是一场备受期待的对决。当按照火箭如今的状态来看,想要在和罗伯逊的对决中获胜难度非常大。所以无论是乔佩里还是奥沙利文,罗伯逊都占据较为明显的优势,半决赛席位唾手可得。

  威廉姆斯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将对阵斯蒂芬李,胖子斯蒂芬李近期状态并不理想,能够打进排名赛八强似乎已经到了极限,所以无论是威廉姆斯还是宾汉姆,打进八强后击败斯蒂芬李的概率都非常高。实力对比上看,威廉姆斯连胜宾汉姆和斯蒂芬李的可能性最高,有望为75三杰保留一个半决赛席位。

  附:第三日赛程

  2月3日21点

  乔-佩里-奥沙利文 威廉姆斯-宾汉姆

  塞尔比-多特 史蒂文斯-罗伯逊

  2月4日03:30

  威廉姆斯/宾汉姆-斯蒂芬李

  乔佩里/奥沙利文 -史蒂文斯/罗伯逊

  塞尔比/多特-墨菲

  特鲁姆普VS马奎尔

  (风清扬)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