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吉林承办4项国际大赛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2月开幕

2012年02月03日07:39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关海阳

  记者日前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了解到,2012年我省将承办四项国际赛事。

  今年在我省举行的第一项国际赛事已于上月初结束,那就是一年一度的瓦萨越野滑雪赛事。这也是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市举办的第十届盛会。现在瓦萨滑雪节是长春冰雪节的重要内容,该滑雪节已从单一的体育赛事发展成众多知名运动员参与,文化和经贸活动精彩纷呈的国际盛事,带动了区域经济的蓬勃发展,成为长春走向世界的名片。在瓦萨越野滑雪比赛中就有来自23个国家的1万多名运动员参加。

  本月18日至19日,在吉林北大壶滑雪场将举行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在上周举行的2012年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空中技巧项目的角逐中,徐梦桃继在美国站连夺两枚金牌后,再摘一金,实现三连冠,而队友程爽则连续第三次获得银牌。男子方面,长春名将齐广璞以1.33分之差遗憾无缘金牌。在全国十二冬会上,程爽曾为长春队摘得了唯一一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的金牌,而男子主力战将齐广璞以0.262分的微弱劣势含泪屈居亚军,金牌被人为“调包”硬判给了大庆选手刘忠庆。

  除了冰雪比赛,2012年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延边州的和龙市举行(暂定为9月8日),这也是我省新世纪以来举行的首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而世界定向排位赛也将于9月份在长春净月潭举行,比赛共分为两站,每站赛期4天,预计将有200余名中外选手参加。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