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埃及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动态

非洲球赛安检不严格埋下隐患 球迷可以带刀进场

2012年02月03日09:49
来源:现代快报
球迷骚乱,球员大逃亡
球迷骚乱,球员大逃亡

  2010年夏天,作为南非世界杯官方持证记者,我有幸去了南非。南非人对足球的热情是令人惊讶的,你在咖啡馆里只要一聊起足球,服务生都会饶有兴致地和你谈上半天。很多南非人都告诉我,足球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每次有足球比赛,他们都会去现场看球,为喜爱的球队加油。

  因为世界杯,南非新建了很多现代化的球场,当然也有一些以前的旧球场供参赛球队热身。南非在非洲算比较富有的国家,但旧球场设施很简陋,而且我一直惊讶于非洲球迷看球时的自由,似乎什么都能带进去,安检并不严格,有时连防身的刀都能带进现场,至少世界杯正式开赛前是这样的。当时,我去距约翰内斯堡不远的旧球场,看了葡萄牙的热身赛,球票不要钱,来看的人很多,不少人手上还拎着塑料瓶装的啤酒,安检不严,或者说,安保人员并不多,远没有中超赛场那么“煞有介事”。我看到,就连球门后面的草地上都站着不少球迷,还有人爬树上看,这要在中国似乎不可想象。球场看台很高很窄,没有固定座位,一排一排水泥地,人挨着人,大家拼命地喊着。

  当时,我是感叹非洲球迷的“幸福”,现在回想起来,确实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这不,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在位于约翰内斯堡西部的特比萨球场便发生了球迷流血事件。当时朝鲜与尼日利亚热身,赛前便因为入场球迷太多,安保人员太少,大家一起涌进球场,导致场面失控,造成了踩踏事件,要知道一个只能容纳8000多人的球场,一下子涌进上万球迷,是件多么恐怖的事情。没有办法,大家热爱足球,足球是他们业余生活的组成部分,尤其像这样免费的球场,更是会挤破头过来捧场。

  其实,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警力不够,南非办的是世界杯这样级别的赛事,人手不够一直困扰着他们,无奈招了很多球场临时工,可最后因为钱少,还闹出了罢工的情况。

  在非洲,南非的综合实力算强的,但早在2001年,他们也发生过约翰内斯堡球场惨案。所以你很难想象,非洲其他国家,尤其是一些北非国家,球场安全状况有多么的糟糕。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