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点球破门率远逊C罗 巴萨本季从未以少打多

2012年02月03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梅西帅气亮相
梅西帅气亮相

  在最新一期希腊《Esquire》杂志上,梅西把自己扮作了007詹姆斯-邦德,这是跳蚤继去年复刻披头士之后对自己形象的又一次挑战。穿西装打领结的梅西很阳光很帅气,但跳蚤却无法高兴起来。原因很简单:在昨天巴萨对阵瓦伦西亚时,梅西又一次错过了点球良机,这也使得巴萨没能在客场战胜蝙蝠军团,红蓝军团的国王杯晋级之路被梅西亲手埋下暗雷。

  这次踢丢点球,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踢丢点球。阿根廷人一共为巴萨主罚了27个点球并打进20球,得分率仅为74%。平均每4次主罚点球时,梅西就会浪费一次12码良机。埃托奥离队之后,梅西被瓜迪奥拉塑造为全队头号点球手。梅西的射术毋庸置疑,但显然还需要提升站在点球点前时的心理素质。

  在07/08赛季国王杯1/4决赛第2回合中,梅西第一次踢丢点球,他的12码射门被迭戈-洛佩斯扑出。国王杯的点球因此成为了梅西的噩梦,跳蚤已经4次在这项比赛中浪费12码良机。08/09赛季国王杯1/16决赛第2回合中,梅西在面对丙级队本尼多姆时浪费点球良机。上赛季1/4决赛第2回合,梅西主罚的点球被皇家贝蒂斯门将卡斯托扑出,巴萨也1比3落败。而在昨天,梅西又成就了迭戈-阿尔维斯的神话。自从来到西班牙后,巴西门将在19次面对点球时只被进了6个球。

梅西罚失点球瞬间

  在西甲和欧冠中,梅西还曾3次踢丢点球。在上赛季欧冠小组赛第1轮中,梅西在巴萨5比1逆转帕纳辛奈科斯时梅开二度,可惜跳蚤错过了利用点球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在08/09赛季巴萨2比0战胜维尔瓦时,梅西第一次在西甲中踢丢点球。而在本赛季巴萨0比0战平塞维利亚时,梅西在伤停补时阶段浪费了伊涅斯塔创造的点球,巴拉斯将跳蚤的12码射门拒之门外。

  梅西的足球境界高于C罗,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在站在点球点前时,跳蚤的数据却远远不如葡萄牙人。在加盟皇马之后,C罗在24次主罚点球时成功23次,破门率高达95.8%。唯一一个扑出C罗点球的门将,恰恰就是昨天让梅西郁闷的迭戈-阿尔维斯。在被迭戈-阿尔维斯救险之后,C罗已经连续22次在12码前战胜了对方门将。

  巴萨与瓦伦西亚之战的另一个焦点,是开场18分钟平托禁区外手球被放过,这原本应该是个百分之百的红牌动作。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还从未在比赛中以少打多过,而对手则已经被罚下了13人。在巴萨所有对手中,皇马是红牌大户,新战舰本赛季在国家德比中已经被罚下了3人。比利亚倒是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中终场前染红,但当时葫芦娃已经被换下,他的红牌并不能让巴萨场上球员数量减少。(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