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埃及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动态

揭秘非洲足球悲剧频发主因:管理混乱 球迷疯狂

2012年02月03日09:52
来源:现代快报

  过去的几十年,非洲足球运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涌现了很多足球天才。非洲人对于足球的热爱,并不亚于其他地方,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到了一种近乎疯狂的地步,所以非洲的足球悲剧接二连三地在非洲各地上演,不少球迷成了足球的牺牲品,埃及球迷骚乱,把非洲足球悲剧更是“发挥”到了极致。

  那么,为什么足球赛场的悲剧总会在非洲上演,并时有发生呢?其实,很多人都在探讨这一问题,除去政治因素不谈,球场破旧,管理混乱,球迷疯狂是导致悲剧发生的主因。

  管理混乱

  南非因为举办世界杯,球场更新换代,可多数非洲国家就没这么幸运了。因为经济水平落后,非洲很多球场相对破旧,硬件设施并不完备,很多球场没有护栏,而且球场是完全开放式的,所以球迷爬上树看球,爬上电线杆子看球是常有的事。

  球场简陋的同时,管理混乱也是造成危险的一大根源,由于警力有限,没有票的球迷往往也能冲进球场,这样便滋生了很多踩踏事故,安保人员也成了摆设。因为球场容量有限,比如只能容纳10000人,很多时候能进来20000人,出事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了,有的球迷被踩踏致死,有的球迷可能翻墙看球摔下来致死。

  球迷进来的数量超标,加之很多球场没有固定座位,在抢占位置的过程中同样容易引发冲突。一旦遇到球迷骚乱,因为警察人手不够,往往直接扔催泪弹,这也导致足球暴力活动不断升级。

  球迷疯狂

  非洲的球迷是疯狂的,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超过了很多其他运动项目,看球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各自都有自己喜欢的球队,一旦自己喜欢的球队输球,那么他们很可能就要制造一些“事端”。事实上,由于安检不严,很多球迷都可能携带护身用具,这也增加了危险系数。

  其实,因为生活相对贫困,很多球迷甚至把生活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足球上,希望从中寻找到一丝快乐,一旦结果不理想,他们的失望是可想而知的。于是,大规模的混战便时有上演。

  当一种“发泄”的看球心态成了习惯,那么非洲赛场上的悲剧似乎就在所难免了。唯有加强安保力量,规范进场秩序,恐怕才能减少像埃及这样的悲剧再次上演。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