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前瞻:沪粤之战最关键 决定两支队命运

2012年02月03日08:4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南方球队上海、恒大和北方球队天津、辽宁,2月4日下午将在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第14轮比赛中捉对厮杀。其中沪粤之战与第二阶段小组排名息息相关,津辽对决关系到两支球队能否如愿进入联赛四强。

  女排联赛A组战至第14轮,意味着第二阶段小组赛赛程将半。目前积分榜上,“郎家军”以23分高居榜首,上海队则落后4分,以19分排名次席。此役是上海队本赛季首度与“郎家军”相遇,也是主场作战的沪军缩小积分差距的最好机会。一场“榜首之战”,对阵双方怎能不好好较一较劲?

  上海队本赛季开局表现一般,然而进入第二阶段后,日益默契的上海队竞技状态越来越好。与“郎家军”相比,即便网口高度不占太多优势,但上海队攻防相对平衡,队员之间配合娴熟。此役对阵粤军,虽然对手两门欧洲重炮火力凶狠,但上海队只要心态平和,做好防守,进攻中在“快”字上做文章,仍然有取胜的希望。

  无论沪粤谁胜谁负,两队进军联赛四强的把握都比较大,而天津与辽宁的对话,由于两队都处在晋级四强的边缘,也是争夺四强名额的直接对手,竞争就显得更加残酷。

  目前天津队和辽宁队均积12分,天津队仅以0.09分的Z值优势排名第四,而辽宁名列第五。本轮津辽之战,胜者将获得争夺四强的积分优势,负者积分、排名局势会更加不利。天津队以防守见长,辽宁队则是攻击犀利,在这一场锋利的“矛”与坚固的“盾”之间的较量中,突出本队固有优势自然重要,能否真正提升短处才是津辽两队共同的取胜之道。此役天津队若想取胜,需在进攻环节有所建树,而辽宁则需要在自己的防守方面多下些工夫。

  本报记者 苏畅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