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19个点球只让对手进6个!C罗梅西都败给这门神

2012年02月03日12: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瓦伦西亚1比1战平巴萨的国王杯比赛中,“蝙蝠军团”的门将迭戈·阿尔维斯扑出了梅西主罚的点球,摧毁了巴萨带走胜利的梦想。这位26岁的巴西门将对于扑点球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功夫,在效力西甲期间,他19次面对点球,只让对手进了6球,梅西成为最新一位“受害者”。在此之前,包括C罗、略伦特以及卡努特在内的多名西甲赛场著名射手也都曾遭到迭戈·阿尔维斯的羞辱。值得一提的是,迭戈·阿尔维斯也是世界上第一位扑出过C罗和梅西这两位巨星的点球的门将。

  不熟悉迭戈·阿尔维斯的人,或许还会认为这次将梅西的点球拒之门外只是“运气好”。但事实上,迭戈·阿尔维斯是著名的扑点球专家。在西班牙赛场五年时间,他守门时一共遇到了19次点球,但其中只有6个点球攻破他的十指关,有2个点球是对方打飞,也就是说他扑出了11个点球!这种扑点球的能力,是卡西、巴尔德斯、布冯这些超级门将所不具备的。梅西这次遇到阿尔维斯也算是倒霉,小跳蚤27点球中20的命中率,遇到扑点球成功率为65%的超级赛亚人,只能自认倒霉。

  国家队生涯中,阿尔维斯仅仅为巴西打过两场并不重要的友谊赛。从阿尔梅里亚加盟蝙蝠军团瓦伦西亚,对于没什么名气的阿尔维斯而言已经是一种前进。若能在国王杯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于诺坎普再次一展身手,或许阿尔维斯的名气能够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