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埃及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动态

74人命丧埃及球迷骚乱 安保不力被疑是惨案主因

2012年02月03日14:50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世界足坛再次发生球场重大伤亡惨剧。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在埃及东部塞得港进行的一场埃及联赛中,东道主马斯里队3:1爆冷战胜劲旅阿赫利队。赛后,马斯里队球迷冲入场内,他们手持棍棒和石块,袭击阿赫利队球员和球迷,混乱中造成球迷相互踩踏 ,目前已有74人丧生,近千人受伤。埃及军方已经派遣驻军前往发生骚乱的塞得港。埃及足协宣布,将哀悼三天悼念在阿尔马斯里主场对阿尔阿赫利球迷骚乱事件中遇难的人们,此外,埃及国内的各级别足球比赛将无限期停赛。

  足球史上的黑暗一天

  据新华社报道,当天的比赛在两支豪门球队马斯里队和阿赫利队间举行。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主队马斯里队球迷拥入球场,朝客队阿赫利队球迷抛掷石块、水瓶和焰火。由于参与骚乱的球迷众多,现场维护秩序的警力不足,场面一度混乱不堪。一名球员赛后形容场面“简直像一场战争”。

  埃及内政部说,约 1.3万名马斯里队球迷冲入赛场,袭击阿赫利队球员和约1200名阿赫利队球迷。混乱中阿赫利队一名教练也遭球迷围攻,多亏众人相救他才逃过一劫。美联社和法新社援引埃及卫生部门的消息称,发生在塞得港的球迷骚乱事件已经造成至少74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阿赫利队球员,数百人受伤。而当地一位医疗官员称,受伤者人数超过了1000人。

  马斯里队和阿赫利队事后相互攻击,认为是对方挑衅酿成悲剧、破坏埃及社会局势。

  据新华社援引德新社报道,死亡人员大都因为被踩踏或者窒息而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闻讯后发表声明,“这是世界足球史上的黑暗一天。我感到震惊和悲伤。”

  安保不力被疑是惨案主因

  这也是埃及足坛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球场伤亡惨剧,是16年来世界足坛最血腥的一幕。发生这么严重的骚乱事件,球场的安保工作遭到最多公开指责。媒体披露,场内数百名头戴钢盔、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面对骚乱显得束手无策。天空体育的阿拉伯半岛记者法哈米表示:“很多人在哭泣寻求帮助,希望警察或军队能介入。在骚乱发生后几乎一个小时,受害者都未能得到任何警察或军队的保护,这导致数百人的伤势变得更严重。多数遇难者都是因为头部伤势过重而丧生。”美联社的文章也指出,工作人员在安检时检查不严格,让许多球迷携带刀具入场,这也是骚乱伤亡惨重的一大原因。

  法新社采访了在场上的一名球员,他表示:“道路上有死人!更衣室里也有死人!如果这些人们不能得到公正的对待,我以后再也不会踢球了!”文章指出埃及国家电视台说有1000多人受伤,而官方给出的数据只有248人。据报道,埃及政府已呼吁民众为受伤者无偿捐血,埃及军方派出两架飞机将重伤员运至开罗治疗。阿赫利队将士也搭乘军方飞机返回开罗。

  埃及军方介入,民众游行

  事件发生后,塞得港省省长阿卜杜拉宣布该省所有医院已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埃及军方随即调部队进驻塞得港控制局势。

  这次球场惨剧引发了埃及一些地区的抗议活动。开罗民众2日走上街头,抗议当前恶劣的安全局势。另有数百名民众聚集在阿赫利俱乐部和火车站附近,希望为受伤球迷提供帮助。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詹祖里2日召开紧急内阁会议讨论事态。埃及内政部部长默罕默德易卜拉欣表示,埃及警方已经逮捕了47名与塞得港球迷骚乱事件有关的肇事者。

  针对此事,埃及足协发表了两份声明,埃及足协表示:“在阿尔马斯里对阿尔阿赫利的球迷骚乱事件发生后,埃及足协决定无限期暂停国内全部四个级别的足球联赛比赛,这宗悲剧令体坛以及足坛感到十分震惊。”在另一份声明中,埃及足协表示:“足协宣布埃及足坛将展开为期3天的哀悼,以此悼念在阿尔马斯里对阿尔阿赫利球迷骚乱中不幸丧生的遇难者。”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