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中国

龙年首战丁俊晖爆冷出局 被指消极比赛罚250镑

2012年02月03日15:1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龙年之后首战,丁俊晖赔了夫人又折兵。昨晚,丁俊晖在柏林举行的德国大师赛中以3比5爆冷不敌于德陆,无缘第二轮。之后,他被国际台联认定“消极比赛”,并罚款250英镑。

  世界排名第73位的于德陆在外卡赛中击败诺布里后与丁俊晖会师,这也是于德陆本赛季进入职业比赛后首次跻身常规排名赛正赛。比赛中,丁俊晖失误连连,手感冰冷,开局即以0比3落后。虽然之后一度将比分追至3比4,但丁俊晖在决胜局上手后只得到14分便将大好机会让给对手,于德陆就此击败丁俊晖晋级16强。

  全场比赛的争议发生在第二局后半段,于德陆上手单杆拿下68分,之后失误留给丁俊晖机会。丁俊晖把握住机会连续进攻,不过在拿下16分之后,进攻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时失误,红球留在袋口。在和于德陆眼神交流之后,丁俊晖在台面还有59分之时选择认输,开始下一局。这个主动认输的行为,被国际台联认定为消极比赛,有让球的嫌疑。丁俊晖对于这个处罚非常郁闷,在微博上为自己鸣不平:“球输了,还被罚钱,太坑爹了,2012的第一个冤案。”那一局,丁俊晖基本无缘翻盘,“我上手又打丢了,留在袋口。老于看了我一眼,我理解的意思是:重新摆球。于是我就认输了。”

  随着国际台联海外赛事的增多,很多比赛中的一些冷门都能被认为是消极比赛。英国国内球员对于舟车劳顿去海外比赛也有不同的声音:“奖金还不够付旅费,这样的比赛很难让人打起精神。”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