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卡卡称伤病让自己更坚强 穆帅弃千万新援有玄机

2012年02月03日15: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皇马国王杯对阵庞费雷迪纳时,沙欣献上了一传一射的漂亮数据,媒体一致认为冬歇期过后,土耳其人将会在1月份的密集赛程中助皇马一臂之力。但是2012年的前8场比赛中,沙欣没有捞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在赫迪拉受伤之后,穆里尼奥情愿启用几乎沦为废柴的格拉内罗,也没有让沙欣登场一次。据《马卡报》报道,土耳其人被穆帅暂时弃用,至于什么时候能出场亮相还要看他状态调整的如何。

  沙欣此番遭到弃用并不是因为穆里尼奥对他失去了信心,反倒是皇马主帅对他寄予厚望。在哈维-阿隆索年过30的情况下,沙欣在中场的创造力是被穆帅所看重的,所以去年穆里尼奥才会钦点沙欣驾临伯纳乌。

  加盟皇马的前3个月,沙欣一直在与膝盖韧带伤势作斗争。而且土耳其人还缺席了皇马整个夏季集训,一个既没有出色的身体状态,也没有与队友达成足够默契的沙欣始终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真实实力。所以穆帅和沙欣进行沟通之后决定让他暂时短暂修炼一段日子,贸然登场招致批评无疑会加大沙欣的心理压力,与其这样倒不如等沙欣彻底调整好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再为皇马出战。

  穆帅曾说过:“我们之所以签下沙欣不是为了让他来为皇马踢五个月,而是要为了皇马在未来的五年能有一位出色的中场天才。”正因为穆里尼奥如此重视沙欣,才会选择“大破大立”这种方式来帮助土耳其人。

  卡卡毫无疑问是如今皇马阵中的玻璃人之一。自加盟皇马以来巴西人大病不断,小伤不停。频繁的缺战严重影响了卡卡的竞争状态和主力位置,不过好在K8的自信心并没有被病魔所击倒。日前ESPN就制作了一部短片,来回顾卡卡在皇马几次重大伤病时的心理变化。

  短片第一部分是从卡卡2009年在伯纳乌亮相开始,在50000球迷的注视下,卡卡发誓要为皇马拼尽全力,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卡卡是带着伤病加盟皇马的。随后视频中插入了卡卡的一段访谈,K8说:“我加盟皇马之前就有运动型疝气症,这是我一直以来都难以适应皇马的原因。伤病让我的自信心受到了打击,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从容的踢球了,这让我感到很沮丧。不过好在复出在即,这一切都已经过去,我现在已经就要痊愈了。”

  随后卡卡在视频中透露了南非世界杯又让他的膝盖的伤病加重了,而当看到穆里尼奥前往皇马执教之后,卡卡决心要做一次手术来彻底的治愈膝盖的老伤,即使要错过皇马半个赛季的比赛也无所谓,只为能够让自己重返巅峰状态。

  “当你不能工作时,你会感到很无助。而在我养伤的这段期间每天醒来我都没有心思去做别的事情。很多时候我都会怀疑我是不是还能踢球,膝伤不仅在身体上折磨我,而且在精神上也让我包受挫残。不过当想到我要和穆里尼奥一起工作学习的时候,我就会坚持下去。”卡卡这样说道。

  而在短片的最后,卡卡也表示说:“是伤病让我学会坚强,如果它很强大,那么我必须比他还要强大,否则失败的只会是我们自己。”而这个赛季,卡卡在联赛初期表现相当抢眼,但是随后伤病又一次让卡卡倒下,不过在复出之后,穆里尼奥给予的支持让卡卡的斗志更加旺盛,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卡卡的表现越来越好。而卡卡在短片最后说出了他心中的愿望,那就是让大家在伯纳乌球场再次看见昔日那个在圣西罗踢球的巴西王子。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