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联赛14轮前瞻:江苏折将惠若琪 恒沪女排首碰撞

2012年02月03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4轮全面展开,国手惠若琪由于指甲手术而伤停让江苏客场挑战北京更为艰辛,联赛两强恒大和上海的巅峰对决以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张磊的隔网博弈引人关注,而八一与浙江、辽宁与天津的矛盾之争也将会影响到排名座次的最新更迭。此外,四川与山东为保级席位的最后比拼同样是颇具看点。

  八强组:惠若琪伤停江苏遇考验 恒大上海首度碰撞抢眼

  上海VS恒大(时间:2月4日16:00;地点:上海市卢湾体育馆;上海体育、广东体育直播)

  联赛领跑的双雄恒大和上海在第14轮狭路相逢,前者目前复赛成绩是八胜一负积23分高居榜首,后者则是七胜两负积19分暂居次席,这是双方球队在本赛季的首次强强对话,此前恒大和上海的连胜纪录分别扩大到十场和九场。东道主上海邓禄普坐拥马蕴雯和杨婕等现役国手,加上曾经的“希望之星”奚希助阵较为均衡;而广东恒大则是由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领衔攻击力凶猛,特别是张磊和斯科沃隆斯卡跑动和强力接应的隔网博弈引人关注。

  八一VS浙江(时间:2月4日16:00;地点: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

  上一轮主场以1-3不敌恒大令八一克明面业的成绩下滑到五胜四负,积14分位居第三与恒大和上海的分差扩大到9分和5分,本轮坐镇主场迎战两胜七负积8分排名第八的浙江开元,后者上一轮在前国手周苏红的带领下是以2-3惜败给天津呈现出反弹之势。单从攻防实力的综合考量,坐拥主场优势的八一无疑会占据上风,但是国手众多的浙江也绝不会轻易言败。

  天津VS辽宁(时间:2月4日16:00;地点:天津市人民体育馆;CCTV-5、天津体育直播)

  携魔鬼主场之势上一轮险胜浙江的天津普利司通,现阶段将战绩改写到四胜五负积12分跻身于四强行列,本轮劲敌是三胜六负同积12分的辽宁女排。考虑到后半程连番客场作战的不利赛程,以及双方球队排名接近共争四强的紧绷形势,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坐镇主场拿下辽宁则是不容有失,特别是对于重炮手王一梅的严防死守就显得尤其关键,前排副攻端张晓婷和王宁由于比赛经验尚浅容易出现拦网漏洞,后排卡位的起球率将成为该队争胜的重要砝码。

  北京VS江苏(时间:2月4日16:00;地点: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北京体育直播)

  江苏华东有色目前战绩是四胜五负积11分下滑到第六,由于国手惠若琪接受拔甲手术需要伤停一个月,此番客场挑战三胜六负积9分排名第七的北京汽车将会更为艰辛,毕竟替补出战的陈亚云在攻防环节与惠若琪的差距较为明显,不过东道主接应曾春蕾、主攻刘晓彤和张歌组成的两翼锋线同样是遭遇到“神经刀”的困扰,临场发挥将成为左右胜负走势的关键。

  保级组:四川对弈河南形势利好 山东客战福建保级不易

  福建VS山东(时间:2月4日16:00;地点:厦门市体育中心)

  山东莱商目前的战绩是三胜两负积8分在保级组排名第三,并且在胜负局分和胜负比分方面均以微弱的劣势落后于四川大学,本轮客场又是迎战实力占据优势的福建厦门喜梦宝,提前保级不仅需要爆冷战胜东道主,而且还需要寄希望于本轮积分进账多余四川大学。

  河南VS四川(时间:2月4日16:00;地点:漯河市体育馆)

  反观四川大学目前的战绩同样是三胜两负同积8分,不过客场对手是五战皆负仅积1分垫底的河南郑州高新区,本场比赛从攻防实力对比全取三分的希望远大于主要竞争对手——山东莱商,因此提前保级的天平在赛前已经向四川大学这方倾斜。(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四轮)复赛对阵
场序
组别
比赛日期
开赛时间
对阵(主队在前)
比赛场馆
电视直播
79
A
2月4日(周六)
16:00
上海 VS 恒大
上海市卢湾体育馆
上海体育、广东体育
80
A
2月4日(周六)
16:00
八一 VS 浙江
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
 
81
A
2月4日(周六)
16:00
天津 VS 辽宁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
CCTV-5、天津体育
82
A
2月4日(周六)
16:00
北京 VS 江苏
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
北京体育
83
A
2月4日(周六)
16:00
福建 VS 山东
厦门市体育中心
 
84
A
2月4日(周六)
16:00
河南 VS 四川
漯河市体育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