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埃及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动态

埃及民众悼念球迷骚乱死者 冲突已导致3人死亡

2012年02月04日02: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3日电(记者陈聪 李来房)埃及2日晚开始的因民众示威而发生的冲突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数千名示威者3日聚集在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的内政部大楼周边,抗议警方在球迷骚乱致死事件中工作不力。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道,在示威现场,一辆警车在倒车时不慎将一名士兵撞死。

  新华社记者3日中午在现场看到,示威者在内政部大楼周边街区拦阻街道,并向安全部队人员投掷石块、砖块和燃烧弹,安全部队则不时向人群发射催泪弹。数辆装甲车在冲突中试图开入通往内政部大楼的法拉基街区,以冲散示威人群,但遭一些示威者在车前阻拦。

  与此同时,数千名民众在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静坐,哀悼球迷骚乱中的死者,表达对军方的不满。他们高举埃及国旗,以“总统第一”为口号要求当局尽快进行总统选举,军方尽快向民选政府交权。

  在此之前,当地民众和球迷2日晚在开罗东部的苏伊士市市中心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2人中实弹死亡,另有200多人受伤。冲突在3日持续。当地安全部门否认警察开枪打死示威者。

  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阿迪勒·阿德维3日上午说,示威冲突已致1482人受伤,647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医治,大部分伤者情况稳定。

  埃及东部塞得港一足球场当地时间1日晚发生大规模球迷骚乱,比赛两队球迷持棍棒等器械在场内外混战,造成至少7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日宣布,即日起全国为骚乱事件的遇难者哀悼3天。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