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半决赛前瞻:火箭将进决赛 墨菲马奎尔势均力敌

2012年02月04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4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进入了半决赛阶段的争夺,两场对阵分别是奥沙利文VS斯蒂芬李,墨菲VS马奎尔。奥沙利文实力上占据较大优势,尽管斯蒂芬李淘汰了金左手,但想要杀进决赛的难度太大了,正常发挥奥沙利文将锁定一个决赛席位。另外一场半决赛两位新生代选手势均力敌,墨菲在最近战绩上较马奎尔更为稳定,本次对决胜面也稍大于对手。

  奥沙利文VS斯蒂芬李

  奥沙利文经历最近两个赛季的低迷,两个赛季中奥沙利文仅仅在超级连胜中打进决赛夺冠,其余大型赛事中没有能够打进半决赛。本届德国大师赛上,很多球迷依旧以为奥沙利文参加但并不会尽全力,首轮面对希金森很快就0-4落后,很多球迷现在都开始接受这样的现实,火箭的关注度已经再度斯诺克上了。但也许是受到了刺激,好胜心强的奥沙利文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了超级大翻盘,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连胜乔佩里和史蒂文斯晋级半决赛。

  火箭半决赛的对手是“胖子”斯蒂芬李,后者已经许久没有在排名赛中取得好成绩,更多都是一轮游,早已经淡出了顶尖选手的行列。本届德国赛上斯蒂芬李签运不错,首轮轻取资格赛选手,次轮原本将战强敌丁俊晖,但小晖首轮的意外出局给了斯蒂芬李机会,轻松击败于德陆成功打进八强。八强战中力克威廉姆斯,表现堪称斯蒂芬李近几个赛季打的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尽管斯蒂芬李本届赛事状态出色,但是整体实力面对奥沙利文,还是处于明显的劣势中,况且许久没有上佳表现,斯蒂芬李的稳定性有打上问号。当然奥沙利文也并不一定能够晋级决赛,回看本届赛事可以看出,虽然打进了半决赛,但是以往比赛中摧枯拉朽的进攻没有了,比赛打的开始提心吊胆,如果斯蒂芬李能够打出对阵威廉姆斯的水平,那么奥沙利文胜面同样不大。

  马奎尔VS墨菲

  本赛季注定是一个新生代集体爆发的赛季,赛季前半段特鲁姆普、罗伯逊和塞尔比迎来了疯狂的表演,而2012年首站排名赛,墨菲和马奎尔的表现则是新生代中最为惊艳。马奎尔本届德国赛上首轮5-1力克瑞恩-戴,次轮5-0横扫希金斯,送给了巫师16年来排名赛最差战绩,八强中面对近来火热的特鲁姆普,马奎尔在2-4落后时上演超级逆转获胜,连胜三位极具实力的选手,马奎尔强势晋级半决赛。

  墨菲近期状态同样不俗,曾经的稳定先生本来已经陷入低迷,但是英锦赛中打进八强,大师赛上打进最后的决赛,本届德国大师赛上墨菲又是连克古尔德、沃尔顿和塞尔比之后打进半决赛,近三项大型赛事战绩稳定,稳定先生又回来了。同为新生代顶尖选手,两名选手实力上相差无几,并且都是从前一段时间得低迷状态中走出来,并且八强中都是击败了新生代顶尖选手,两名选手的气势都非常盛。墨菲近期状态稳定性略胜于对手,特别是进攻火力非常的凶猛,马奎尔如能打出对阵特鲁姆普一战的防守表现,才有望抵消墨菲的优势,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手在所难免。(风清扬)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