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哈维不是机器需要休息 无视皇马比赛结果

2012年02月04日09: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瓜帅并不看重皇马比赛结果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5点,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22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在主场迎战皇家社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代表全队表态绝对不会放弃夺冠希望,同时要求球员们不要关注皇马比赛的结果。而对于周中国王杯踢丢点球的梅西和因伤休战的哈维,瓜帅也都谈了他的看法。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记者提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老生常谈——瓜迪奥拉的续约。“如果球迷们盼望我续约,那很好,但现在这并不重要。”瓜迪奥拉随即维护了因为批评裁判而被炮轰的巴萨主席罗塞尔,“和所有人一样,罗塞尔也不是完美无缺的。但仅仅凭借这一句话就批评他,这太不公正了,他配得上做所有人的楷模。”

  梅西在对阵瓦伦西亚时踢丢点球,跳蚤27次为巴萨主罚点球时,踢丢了其中的7次。但瓜迪奥拉仍然钦点梅西继续担任头号点球手,同时盛赞阿根廷人:“梅西非常有进取心,他有过类似的经历,他知道该怎么办。梅西的点球破门率已经很出色了,我希望在他结束职业生涯时,能够保持这一效率。梅西很出色,他在境界上超过普通球员。就算梅西不在最佳状态,也比其他球员更出色。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去帮助梅西,大家都知道梅西有时候需要一点帮助,全队都应该让梅西在场上感觉更舒服。”

  在周中国王杯里,巴萨客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普约尔进球后瓜迪奥拉曾怒骂“让你们不浇水”。“我没想到场次会如此干燥,但瓦伦西亚有权做任何事情。我们很好地适应了场地,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我们能够适应任何场地。在淘汰赛中踢好客场比赛很重要,全队的表现让我很满意。”瓜迪奥拉继续说道,“我们没有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阿尔维斯这些顶梁柱,但仍然表现出色。”

  哈维因为过于疲劳没能出战瓦伦西亚,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则在左肩缠满绷带的情况下带伤出场。“哈维现在好多了,哪怕赢得了一切,他也似乎永远不满足,他非常可靠。但哈维已经很多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他是人,不是机器。哈维在瓦伦西亚获得了休息,他现在恢复得很好,他回到了巅峰状态,不再感觉疲劳。”瓜迪奥拉继续说道,“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的肩膀有问题,但他仍然为全队做出了巨大贡献。我敢肯定在他彻底伤愈之后,他会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

  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巴萨曾经在客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皇家社会最终扳平比分。“如果给对手空间,那皇家社会就能展现出很强的进攻能力。上次我们在3分钟内丢掉2球,那场比赛让我们很痛苦。对手拥有哈维-普列托、格里兹曼这些优秀球员,我们要尽可能好好表现并争取胜利。”瓜迪奥拉要求球员们提高警惕。

  巴萨本赛季联赛中7次没能获胜,其中6次都是皇马先开球。一旦皇马先拿到3分,巴萨往往会因为顶不住压力而自乱阵脚。今夜巴萨比赛又被安排在皇马完场后开球,瓜迪奥拉给球员们提了醒:“我们只需要关心一件事,那就是踢好自己的比赛,没必要再多说什么。如果在比赛前就关注其他球队,那就会出现问题。我们首先要踢好自己的比赛,然后才能去关注其他球队的结果。”瓜帅最后还代表全队表态,巴萨绝对不会在落后皇马7分的情况下主动放弃卫冕希望。(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