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埃及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动态

埃及球迷骚乱影响延续 示威者高呼严惩罪犯口号

2012年02月04日13: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近万名埃及球迷和民众3日在首都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和内政部大楼前聚集,表达对1日球迷骚乱死者的哀悼和对当局对事件处置不力的抗议。

  3日,示威者与警察在内政部大楼前发生冲突。东部的苏伊士省也发生类似冲突。官方媒体报道,埃及各地从2日延续至今的冲突已造成4人死亡,千余人受伤。

  在内政部大楼附近街区聚集的埃及民众在临街建筑物墙上写下死难者的名字,并画出他们的肖像。他们手中举着自己支持的球队的队旗,高喊着“我们受够了”、“惩治罪犯”的口号。

  埃及检查总署3日决定禁止塞得港省政府官员、埃及足协主席和塞得港安全局长等人离境。此前塞得港省长已经引咎辞职并获政府批准。检查总署同时将涉嫌参与此次事件的50多名嫌犯处以15天拘留以展开调查。

  埃及主流媒体纷纷用“屠杀”来形容此次骚乱。埃及政府建筑上悬挂的国旗也降下一半。

  阿赫利队宣布,该队五年内将拒绝在塞得港进行任何体育活动,为死难者进行为期40天的哀悼并为他们建立纪念碑,同时要求目前临时掌管国家政权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妥善处理死伤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