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文革望津门重燃乒乓热 豪言争取直通全运决赛

2012年02月04日14:4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丽体育局的天津乒乓球训练基地,寒冬中,队员们训练得热火朝天。主教练马文革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对记者说:“队员多了,竞争加剧,精神面貌提升,天津乒乓球队可谓新年新气象。今年是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一年,这种新气象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竞争盘活队伍

  在德国打了14年球,给马文革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德国完善的联赛制度和训练模式。为了加强运动员的竞争意识和对抗精神,马文革为天津队制定了苗子选拔的竞争机制。所有队员被分成三组,一个月进行一次大循环比赛,两周进行一次升降级比赛,计算每名队员的积分,同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马文革说:“这样的训练模式,让队员从被动练习到主动想赢球,精神面貌大有提升。他们在大量的训练比赛中得到锻炼,积累了经验,队员的积极性得到显著提高,为训练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争取直通全运

  今年天津乒乓球队赛事频繁,男队除了要参加俱乐部甲A、甲C、乙A、乙B比赛外,还要角逐少年锦标赛、青年锦标赛、全国锦标赛三大赛事。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全国锦标赛,根据规则,获得本年度全国锦标赛前四名的队伍将直通全运会决赛,这对于马家军来说是个机遇更是个挑战。近年来天津队阵容中,除了郝帅、李平两位国手外,3号位一直缺乏能够担当的人物。马文革乐观地表示:“通过两年的磨练,小将潘登和齐明成长迅速,潘登还参加了国家二队的集训。如果他们能够在全国锦标赛上有出色发挥,那么天津队直通全运会决赛不是没有可能。”

  望重燃乒乓热

  1995年世乒赛在天津举行,马文革在家门口帮助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津门随之掀起一股乒乓热潮,也激励了那个时候正在学习乒乓球的郝帅、李平。“近年来天津本土的苗子太少了,不得不到外省去选才。希望天津队在全运会中打出点成绩,重新点燃人们对乒乓球这一国球运动的热情,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乒乓球运动。”最后马文革对此前一直支持天津乒乓球队的天保控股和华明两家企业表示感谢。“如今的天津乒乓球队发展壮大到拥有60多名运动员,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今年又有两大企业慷慨解囊,天津乒乓球队将利用企业资金的注入,加强俱乐部队伍建设,积极挖掘和培养乒乓球后备人才,给优秀的运动员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