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陆春龙:享受回家的感觉 最大心愿带老妈去旅游

2012年02月04日15:0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近日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非常享受回家的感觉,尽管每次回家只有那么短暂的几天。退役之后,他最大的心愿是带着老妈去旅游。

  自从进了专业队尤其是国家队,陆春龙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因为每年我们的比赛任务都很重。”远的不说,“比完05年的全运会,我就没有回过家。08年奥运会结束后有几天假期间,但回到家乡后因为社会活动太多,也没能和家人好好团聚一下。”

  去年11月份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蹦床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中国队豪取8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超越历史。陆春龙凭借稳定的发挥,也拿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世锦赛之后,蹦床队放了三天假,对于陆春龙来说,这真是个意外惊喜。“因为明年就是奥运会了!一般来说,奥运会之前是不会放假的!”

  和队友们一样,这个惬意小长假,陆春龙选择了回家。“回家的感觉太好了!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还能吃到妈妈做的家乡菜!” 陆春龙意犹未尽地回忆着。不管在外面吃的饭菜多么美味,在他心目中始终比不上妈妈亲手做的家乡菜。

  “我们家在农村,农村的饭菜口味偏重一些,为了照顾我,妈妈每次炒菜都会特意少放一些盐,这样吃起来味道就更好了,而且妈妈每天做的菜都不重样!”吃着妈妈做的可口饭菜,和一家人亲热地聊着天,“感觉好幸福啊!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天伦之乐吧!”

  陆春龙的妈妈已经54岁了,为了照顾陆春龙和两个女儿,老人家付出了很多很多。“现在我们长大了,两个姐姐虽然结了婚,因为离妈妈比较近,还能经常看望她、照顾他。作为家中唯一的男孩,我却不能在她身边尽孝,想想这些心里还是挺内疚的。”

  陆春龙说,退役之后,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带着妈妈去旅游,“不跟团,也不去有语言障碍的国家,就去海南或者香港。妈妈想待多久就待多久,让她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康少寒)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