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首轮出去被疑消极比赛 直言输球又遭罚钱

2012年02月04日15:43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又是首轮出局。在2日晚结束的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与于德陆上演一场“中国德比”,结果,小晖以3:5告负,首轮即出局。这也是丁俊晖继伦敦大师赛和单局限时赛之后,连续三个比赛上演“一轮游”。由于被怀疑在比赛中消极比赛,丁俊晖赛后被国际台联罚款250英镑。

  老于看了我一眼,于是……

  输掉比赛后不久,丁俊晖又接到了坏消息,国际台联认为他在第二局消极比赛,对其处以250英镑的罚款。原来,第二局比赛中,于德陆打出单杆68分领先时出现失误,给了丁俊晖机会。丁俊晖上手得到16分后,也出现将红球留在袋口的失误。此时,丁俊晖和于德陆有过一次眼神交流,之后丁俊晖爽快认输。此时于德陆领先42分,台面还有三颗红球,丁俊晖最后可单杆拿到59分,理论上仍有反败为胜的可能。此时认输,被国际台联认为是消极比赛。事后,丁俊晖认为自己很冤枉。“输了还被罚钱,太坑爹了。那一局基本是输掉了,我上手又打丢了,留在袋口了。老于看了我一眼,我理解的意思是:重新摆球?于是就这样了,于是我就被罚款了……”

  状态下滑难以重返前八

  据了解,造成丁陆两人状态差别如此之大的原因在于备战。过去的一个月,丁俊晖仅打了一场大师赛比赛和一局单局限时赛,月底就回国和家人一起欢度新春,春节期间几乎所有亲戚朋友都到丁家拜年,可以想见,丁俊晖在春节很难有系统练球的时间,再加上来回奔波、倒时差,实在难有好状态。相比之下,于德陆没有选择回国过春节,而是在英国做系统性训练,他甚至有机会和两位台球明星打一些对抗赛。

  而丁俊晖近来状态连续下滑。今年的伦敦大师赛首轮以4:6不敌奥沙利文,紧接着在单局限时赛首轮又以27:53输给霍金斯,加上德国大师赛首轮不敌于德陆,小晖新年已三连败。

  事实上,丁俊晖本赛季整体战绩都不甚理想,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2:5负于宾汉姆,上海大师赛首轮3:5负于“眼镜侠”古尔德,强力斯诺克赛首轮182:288不敌多特,PTC10首轮2:4遭曹宇鹏爆冷。屈指算来,本赛季他已在7项比赛上演了“一轮游”,而在已经结束的4大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德国大师赛)上,丁俊晖有三项比赛首轮折戟,只有英锦赛打进八强。

  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迄今总共只赢了两场,分别是英锦赛首轮6:5逆转戴维斯、次轮6:5险胜史蒂文斯。由于战绩平平,临时排名已滑出前八,此番德国大师赛没有完成赚取积分的任务,在国际台联下个积分结算点到来前,丁俊晖可能难以重返前八。倘若如此,世锦赛他将提前遭遇前八选手的挑战。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