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福建莆田南少林环球功夫赛

莆田功夫赛中方5胜2负 许振光骇世一拳KO蓝桑坤

2012年02月04日18: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视频-中国19岁小将瞬间KO蓝桑坤 许振光铁拳致胜一击

组图:许振光骇世一拳KO蓝桑坤

  北京时间2月4日,2012年“莆田南少林环球功夫赛”在莆田市综合体育馆如期开打。在7场中外拳王对决中,中方派出以福建散打队为班底的多位骁将最终取得5胜2负(KO胜绩打平)的战绩胜出。其中19岁小将许振光在首回合爆冷,重拳KO南少林俗家弟子、泰拳王蓝桑坤,上演本次莆田环球功夫赛的最大冷门!

第一场:伊度士-皮洛(西班牙) 负 曾云志(中国)  详细战报>>>

  来自西班牙的拳王伊度士-皮洛身高1米70,职业战绩34胜10负19次KO对手获胜,曾夺得2009年K-1世界冠军、泰南泰拳冠军,和两届全西班牙泰拳冠军,可谓实力彪悍,在本国有着“浪漫斗士”的美誉。中方选手曾云志则是2011年全国泰拳锦标赛67公斤级亚军,09年福建武术散打基表赛70公斤级冠军。场上,曾云志与对手开场即展开对攻,在对手频频试图利用转身踢和回旋踢的情况下,几次直线腿法击倒对手。并在最后决胜局,对手冒进的情况下,两次击中对手头部踢倒在地。最终以30-27、30-27、30-27轻松赢得首场65公斤级冠军,为中方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阿听-韩胜呐(泰国) KO 李帅霖(中国)  详细战报>>>

  首回合比赛开始,阿听一开场就表现出强势的进攻欲望。面对李帅霖的进攻毫不闪躲,完全采用硬碰硬的泰式打法,利用凶悍泰拳鞭腿开路,在近身中利用膝、肘寻找机会。开场,阿听利用进攻把李帅霖压制在围绳一角,并捕捉到中方选手李帅霖一次低头瞬间,正面施展膝法,直接击中红方李帅霖腹部,KO获胜。中方VS世界联队1-1战平。

 第三场:阿萨娅-希诺嫚斯瓦(俄罗斯)  负 毛燕敏(中国)   详细战报>>>

  本场比赛由中国福建选手、“燕子小飞侠”毛燕敏迎战欧洲第一美女拳王、“霹雳娇娃”阿萨娅-希诺嫚斯瓦。场上,毛燕敏拳法犀利、战术得当,在前两回合充分发挥个人拳法上的优势,打的对手疲于应付。并在最后一个回合中,突然转变战术,连续使用腿法进攻,让对手措手不及。远踢近拳,从战术上看,毛燕敏前两回合的单纯拳法打法,明显是赛前制定的比赛战术,就是要在技术上迷惑对手。最终,中方毛燕敏以30-25、30-25、30-25,战胜欧洲第一美女拳王阿萨娅-希诺嫚斯瓦,赢得本场女子对抗冠军。

第四场:埃布瑞姆-瑞斯林(俄罗斯) 负 王文忠(中国)  详细战报>>>

  "俄罗斯之光"瑞斯林职业战绩52胜13负14次KO对手,是俄罗斯国家队主力、2次俄罗斯散打冠军,WKN世界排名第一顺位。中方王文忠绰号"闽南王"身高1米86,职业战绩28胜4负5次KO对手。首届世界武博会泰拳91公斤级亚军,2011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90公斤级季军。场上,两人的对抗可谓龙虎斗,正所谓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开场仅有的几次进攻易手,俄方瑞斯林就显示出超强的进攻和反制能力。不过最终,中方王文忠凭借超人一等的腿法实力最终笑到最后,以30-29、30-30、30-29赢得本场95公斤级比赛胜利。

第五场:奥图洛-林卡罗(法国)  负  刘响明(中国)   详细战报>>>

  首回合比赛中方刘响明表现的相对谨慎,近身中对两肋、头部的防守显得非常注意,尤其是在身高臂展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更多采用防反的战术。随后的比赛,刘响明拳法攻势迅猛,比赛中几次把对手逼到围绳变展开连续进攻,尤其是比赛末节的转身摆拳更是异常犀利。最终,本场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方选手刘响明以30-28、30-27、30-27获胜。

第六场:歌德-艾乐亚(以色列)  胜  叶炳祥(中国)  详细战报>>>

  本次莆田南少林环球功夫赛叶炳祥的对手原本是巴西选手阿达腾,但是由于在赛前体检中被检测出乙肝病毒,最终无缘比赛。替补出战的以色列拳手歌德-艾乐亚身高1米77,职业战绩47场29胜。两人之间的获胜者还将获得一条70公斤级金腰带。场上,叶炳祥由于与对手在身高上存在明显差异,因此技术上更多的采用近身快速进攻,近距离运用连续组合拳、后手摆拳得分。对手方面,歌德-艾乐亚身高臂长,泰拳膝肘进攻犀利,往往在中段距离展现出凶悍的进攻。在最后时刻的一次正面进攻中,叶炳祥被对手膝法击中头部,导致裁判强制读秒。最终,叶炳祥以26-30、26-30、27-30遗憾败北。

第七场:蓝桑坤(泰国) 被KO 许振光(中国)  详细战报>>>>

  作为征战中国拳台最早的老将之一,蓝桑坤虽然在2009年中泰之战中被张开印KO,但始终对中国功夫并不服气。近年来,蓝桑坤不断在国内各种赛事中发出战书,要求与中国拳王在决胜负,不过始终无人应战。蓝桑坤、南少林俗家弟子,身高1米98,职业战绩233胜40负7平,63次KO对手获胜。赛前为了迎战许振光,蓝桑坤有针对性训练了两个月。不过谁也想不到的是,骄傲的将军最终难道一败!泰拳王最终被中国19岁小将KO败北。

  比赛中逆转的一刻发生在首回合开始不久,许振光首先采用直线腿法控制距离,紧跟着一个组合拳法,左手直拳加右手摆拳直接击中蓝桑坤脸部,把后者凌空击倒在地。致命的一拳成为泰拳王蓝桑坤的灭顶之灾,倒地的蓝桑坤虽然努力直起上身试图坐起,不过许振光的一拳显然分量十足,最终无法起身仰面倒地,许振光KO获胜!

1.本次比赛最精彩的一场对决!

  • 中方19岁小将许振光KO蓝桑坤!
  • 刘响明铁拳制敌战胜法国影武者。
  • 王文忠赢95公斤级胜俄罗斯之光。
  • 毛燕敏鬼魅拳法胜欧洲第一搏击美女
  • 曾云志为中方赢首场开门红。

2.许振光KO获胜,关键原因!

  • 蓝桑坤场上轻敌,过于放松!
  • 蓝桑坤心态问题,轻视对手!
  • 蓝桑坤实力&名气不成正比!
  • 蓝桑坤光环衰退,水货疲软!
  • 许振光赢在心态。
场次
中方选手
赛果
世界联队
赛后
第一场
曾云志
伊度士-皮洛(西班牙)
第二场
李帅霖
被KO
阿听-韩胜呐(泰国)
第三场
毛燕敏
阿萨娅-希诺嫚斯瓦(俄罗斯)
第四场
王文忠
埃布瑞姆-瑞斯林(俄罗斯)
第五场
刘响明
奥图洛-林卡罗(法国)
第六场
叶炳祥
歌德-艾乐亚(以色列)
第七场
许振光
KO
蓝桑坤(泰国)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