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队公布世界杯名单 5位奥运会冠军压阵

2012年02月04日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 王曦)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4日对外公布了即将参加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的运动员名单。其中,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和林跃5位奥运冠军的压阵堪称最大亮点。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一站关键的热身赛,本届跳水世界杯赛将于2月20日至2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赛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世界劲旅的中国队此次派出全部主力参赛,队中除5名奥运会冠军外,还包括邱波、何姿、曹缘、张雁全等世界冠军。

  但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习惯对于冠军“大包大揽”的中国跳水队此次却没有将包揽全部金牌作为参赛的首要目标。对此,周继红指出,队伍出征本届世界杯,最重要的还是锻炼和考验队员,尤其是检验男子跳板项目上所要使用的高难度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

  据了解,作为近年来针对中国选手最有效的比赛手段,采用难度系数大的动作一直是欧美强队,尤其是俄罗斯队的“秘密武器”。而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提高运动员比赛时的动作难度便成为了中国跳水队的当务之急。

  据周继红透露,目前在中国队,使用109C这一动作的共有秦凯、何冲、罗玉通3名男子跳板运动员。其中秦凯、何冲的表现较为稳定,而罗玉通到现在还只是在去年12年底的明星系列赛中演练过一次,但效果并不理想。因此,本届世界杯将是罗玉通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这一高难度动作,届时将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

  在周继红看来,在男子双人跳板项目中,只有成功做好109C这一动作,中国运动员才能在难度系数上和俄罗斯选手势均力敌,“他们必须要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来检验这个动作。”

  此外,针对外界关心的世界杯阵容问题,周继红坦言,中国队的奥运会选拔还没有结束,因此参加本届世界杯的选手并不意味着就能参加奥运会。她说,奥运最终名单要到6月才能确定。

  “参加世界杯的目标不是要拿多少金牌,而是要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跳水是和自己较量的项目。”据悉,中国跳水队将于本月15日从济南返回北京,16日正式踏上出征伦敦世界杯之路。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