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最廉价球员弑旧主救拜仁 破密防怎能缺蓝领射手

2012年02月05日04: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德甲联赛第20轮展开一场焦点大战,由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汉堡队,结果在这场“南北德比”中,拜仁依靠替补出场的奥利奇破门1-1战平对手,勉强从客场带回一分,而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两度面对旧主汉堡,奥利奇都收获了进球。

  本场比赛,防线严重人员不整的拜仁由季莫什丘克客串右后卫,而这条临时拼错的防线在汉堡犀利的反击面前被冲得千疮百孔,并在第23分钟被萨拉破门。此后,拜仁虽大举进攻,却迟迟无法撕破对方的防线,老帅海因克斯也只得在第64分钟时派上另一位前锋奥利奇,而这位汉堡旧将在登场7分钟后,利用门前混战敏锐地把握住了战机,为拜仁追平了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再本场比赛之前,奥利奇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和戈麦斯不仅存在着竞争关系,我也可以和他配合的很好,我觉得在他身后应该有我的空间,我一直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比赛时间。”渴望更多出场时间的奥利奇用关键时刻的进球为拜仁带走一分,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位昔日拜仁功臣也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其实奥利奇与戈麦斯的组合曾经取得过良好的效果,09-10赛季,当克洛泽遭遇伤病而托尼又遭范加尔弃用时,奥利奇与戈麦斯的组合曾经发挥了极大的威力,两人用不断地进球帮助拜仁一路高歌猛进,二人也赢得了“戈利奇”组合的美誉,只可惜好景不长,当“戈利奇”渐入佳境时,德甲联赛却进入了冬歇期,冬歇期之后戈麦斯由遭遇了伤病,并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而斗志昂扬的奥利奇则在那个赛季里为拜仁一路杀进欧冠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位每次出场都会拼劲全力的克罗地亚前锋虽被球迷们戏称为“蓝领射手”,却是球队大英雄,拜仁屡屡依靠他拼出的机会继续前进。

  然而,在过去的一个半赛季里,奥利奇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拜仁也采用了单箭头的战术体系,此时戈麦斯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这样一来,奥利奇往往每场比赛只能获得十几分钟的出场时间,也就难以找回昔日无人能挡的竞技状态。其实对现在的拜仁来说,奥利奇的价值还是非常大的,本赛季托马斯-穆勒的状态并不理想,而拜仁屡屡在无法撕破对方的铁桶阵,其实缺的就是奥利奇这种擅长大范围跑动穿插的攻击手,只有用更多地跑动来扯开空档,才能使罗本与里贝里获得更大的空间,发挥更大的威力,否则屡屡面对对手三名球员的夹防,罗本与里贝里也难以依靠一己之力为拜仁带来胜利。

  此外,在本场“南北德比”之前,德国媒体曾统计了两队球员的转会身价,结果拜仁仅戈麦斯一人就高达4200万欧元,而在今天拜仁登场的球员中,身价最低的就是奥利奇,他的估价为400万欧元,尚不足戈麦斯的十分之一,赢了奥利地足球先生的小将阿拉巴身价都有850万欧元,而一直被媒体球迷诟病的中卫巴德斯图贝尔更是价值1750万欧元,然后,当球队迟迟无法追平比分的时候,为拜仁进球的却是最“廉价”的奥利奇!说到转会身价,奥利奇加盟拜仁时本是自由球员,而本赛季结束时,他的合同就将到期,尽管海因克斯曾表达愿意续约奥利奇的想法,不过这位克罗地亚前锋却表示如果不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就会选择离队,对于这样一位朴实却实用的优秀球员,拜仁也应该好好考虑下,是不是应该将他留住。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