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中路防守已成最大软肋 转会无作为拜仁跌下神坛

2012年02月05日04: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在德甲第20的比赛中1-1战平主场作战的汉堡,从而跌下积分榜榜首的宝座。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糟糕的防守成为对手进攻屡屡奏效的主要原因,而进攻方面不善于破解密集防守的弱点也直接导致拜仁整体进攻的瘫痪。可以说这场平局再次为海因克斯的拜仁敲响了警钟。

  如果一支球队的后防必须要依靠强大的进攻来减少压力,而不是靠自身出色的意识和良好的防守站位来阻挡对手的进攻,那么这支球队迟早有一天会像今天的拜仁慕尼黑一样在攻防两端都力不从心。本场比赛开始后,汉堡就抓住拜仁后防不善于对抗高压进攻的这一特点,对拜仁禁区实行密集轰炸,并不断通过角球威胁拜仁的大门。而拜仁则由于后防线捉襟见肘不得不用季莫什丘克客串右后卫,这样一个靠拼凑出来的后防在比赛仅仅进行23分钟时便对手攻破,那是一次快速而流畅的反击,汉堡队后场大脚向前送球,彼得里奇虽然没有争到球,但是由于拜仁解围的队员没有将球顶远,被随后赶到的格雷罗将球轻松挑至右路,而此时防守右路的拉姆由于要给巴德施图贝尔补位,已经放弃了右路,就这样91年出生的小将萨拉依靠拜仁赠送的大礼将球漂亮地打入。

  相似的情形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再次发生,这次拉姆又因为到中路补防而导致萨拉再次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好在这位小将没有再次把握住机会将球一脚踢飞。如今拜仁的中路防守可以说是最大的软肋,连续两场比赛海因克斯撤下一名防守型后腰,改用技术型后腰克罗斯,加上巴德斯图贝尔不善于正面防守,博阿滕在防守上有过于毛躁,因此经验丰富的拉姆不得不补到中路去支援,与此同时,空虚的左路就成为对手主要的下手目标。此外,范比滕的缺阵无疑导致了拜仁中卫组合在防守领导能力和防守经验上的严重缺失,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途径现在看来也只有赛季结束后的引援了。

  除了防守不力以外,本场比赛,拜仁的进攻也是毫无成效。尽管奥利奇打入一球,但是这一球可以说完全归功于穆勒的灵光一闪加上奥利奇老辣的门前嗅觉。比赛中,汉堡完全将里贝里限制住,一旦里贝里拿球,周围至少会有两人专门负责对其盯防,其他球员则立即全线回防。面对这样的密集防守,海因克斯的球员们再次没了招数,中路的穆勒更善于拉边,而这样的配合本场比赛也仅仅打出了一次;边路的罗贝里拿了球基本只会往回一扣顺带内切,而这样的套路对方也早已吃透。于是我们便看见拜仁的进攻总在对手禁区外活动,就算进了禁区也无法找到空当传球,这样进攻要想进球无异于痴人说梦。

  其实拜仁的进攻组合和进攻套路在德甲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在面对对手铁桶阵式的防守时容易进入“站在原地倒脚”这样的死胡同。既然安排穆勒打前腰,就要充分发挥其无球跑动强的特点,让其更多的拉边持球,再由身后的小猪或者克罗斯后插上完成进攻或者寻找强点戈麦斯,这样不仅容易扯动对手防线,还可以在边路制造更多的威胁让对手不敢过于密集的封锁中路。

  总之目前的拜仁攻防两端都还存在这相当严重的问题,一场平局只是一次小小的教训,真的等到失去一切才后悔就什么都来不及了。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关闭,跌下神坛的拜仁究竟何去何从,就看海因克斯如何在比赛中更好的扬长避短,而我们也只能期望这位六旬老人能给拜仁在带来一些惊喜。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